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勝負之外

旺角佔領區今早開始清除鐵馬等障礙物,中午執筆時聽聞過程順利,沒有什麼突發衝突。
雖然有人認為政府以「拖字訣」對付佔領是不夠積極負責,但以逸待勞,等候輿情逆轉、待示威者疲乏才動手,策略確是有效。在中央看來這是一項政績。
評論說學生領袖不知見好便收,結果連贏了的也輸光;維護同學的人則指出兩個月長的佔領運動在香港已是奇蹟,日後香港歷史亦要記此一筆。
我看民間運動從來是贏少輸多的,勝負之外能否有意義地發展下去,才是真實問題。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評論說學生領袖不知見好便收,結果連贏了的也輸光,這些評論是賣了patpat的吧,在主流傳媒現在是很常見的,見怪不怪了

匿名 提到...

'兩個月長的佔領運動在香港已是奇蹟"
佔匯豐銀行通道都幾個月啦, 佔街一日都嫌長. 香港人包容程度高是奇蹟. 睇旺角執達吏除障行動小心翼翼, 慌死佔領者唔夠時間表演抽水. 有損香港高效率形象.

匿名 提到...

佔領者很和平了 , 警察用警棍扑頭 , 也沒有還擊 , 換了在外國 , 已經出事了 , 有問責官員要落台了

匿名 提到...

今日有法庭命令佔領者仍頑固抗拒, 如果早些時由警察主動清場, 一定比今日更難搞, 两敗俱傷少不免. 所以警方以逸待勞, 有禁制令才幫手是判斷正確.

匿名 提到...

扺扑頭, 扺死. 法庭命令你不理, 特意違抗. 叫咗成半日都唔離開.扺死.扺死.

匿名 提到...

生正逢時 , 此時不到旺角非好漢 , 屌 , 警察今次出摧淚水呀 ! 巴打絲打 , 上呀 !

匿名 提到...

852郵報 : 警方搬龍門 「協助執達吏」變「執行《公安條例》」

法庭今次條褲都比警察剝埋啦 , 好醜怪呀 , 警棍扑頭會殺人o架 , 法官唔會叫警察做呢D野卦

匿名 提到...

警察扑頭 , 會嚴重傷害別人的 , 對此會拍手掌叫好的人 , 應該是藍屍 , 鄉音兵團 , 黑警那一類吧 , 羅飯焦可能搞錯了 , 她的朋友移民 , 可能是驚怕香港竟然出現這種人啊

匿名 提到...

香港的新聞排名 , 由以往的十八 , 跌到落六十一 , 區醫生 , 你看的是什麼評論啊 , 小心被誤導了

匿名 提到...

警察蓄意用棍扑頭是嚴重罪行, 目之所見, 若干警察已干犯嚴重罪行, 不過, 在光頭一哥包庇下, 不會有事的; 七個在暗角圍毆被反綁的示威者的警察, 看來亦不會被繩之於法.

匿名 提到...

示威者想做民運英雄留名歷史, 要是在衝突中, 警察使用武力在他們身上, 這樣才給傳媒報導, 顯示警察是黑警, 示威者是不懼強暴的英雄. 所以他們怎也得對抗, 不會退縮.
另一些示威者就把一生人怨憤趁機發洩.在對抗的一刻, 他們想的不是怎樣將民主意識傳給普羅市民.

匿名 提到...

當那些普羅市民 , 試過被政府賤價強收資產 , 也會把怨憤趁機發洩在對抗的一刻 , 成為示威者的一員

匿名 提到...

示威者被警察亂棍扑頭及暴力毆打, 怨憤填胸, 更會堅決留下, 誓死不撤退, 與黑警長期對峙. 警察成為對付市民的政治工具後, 警民關係愈來愈惡劣, 部份警察士氣低落, 將怨氣發洩在示威者身上, 濫用公權力, 變成大陸公安.

匿名 提到...

想一想在多次衝突中 , 無辜被警察扑頭打傷噴毒的市民 , 記者 , 抗爭人士 , 他們抑壓的憤怨 , 無法申訴 , 日後新的抗爭中 , 他們的行為如何 , 特衰政府寢食不安了

匿名 提到...

想一想除了佔領街道還有什麼去延展民主運動吧. 別老是想著深仇大恨, 難道要靠加深仇恨才可以爭民主嗎?

匿名 提到...

大多數抗爭者都不會想着被警察毆打、傷害的怨恨, 他們懷着愛與和平參與這樣舉世稱頌的雨傘運動, 滿腔仇恨的只是警方高層及部份前線警察, 他們不惜運用任何卑劣的手段務求清場, 沒想過示威者只是血肉之軀, 隨時被警棍或拳腳嚴重傷害, 甚至奪去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