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尚未能清場

由執達主任啓動的旺角亞皆老街路段通路行動,從昨天九時至下午三時順利完成,但是並未如期望那樣,形成間接清場的效果。數百名佔領者退到附近街道再聚集,堅持對峙,警方出動防暴隊和胡椒水炮,也未能驅散。
政務司司長呼籲學生領袖與激進分子劃清界綫。問題是所謂「激進」還分兩類,一類是以暴力進攻(例如網上召集砸破立法會玻璃門) ,另一類是堅持固守佔領(例如目前旺角這數百名佔領者) ;後者令運動難以退場,流失市民支持,但亦令警方和政府不能慶祝勝利。這是一把「雙刃劍」,學生領袖還未捨得丟棄。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生領袖視激進佔領者為市民, 口口聲聲話市民怎樣怎樣.
受佔領影響生活的人才不是他們口中的市民呢.

匿名 提到...

報告 !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 , 已經被警察捉了

在抗爭中失手 , 他們會成為年輕人心目中的偶像 , 不是被騙「見好就收」散水 , 不是像佔中三子咁鵪鶉 , 走去自首 , 來日方長 , 戰鬥動力源源不絕

匿名 提到...

豬咁蠢都知執達吏的禁制令 , 係剝法庭條褲的把戲 , 結果在旺角場被拆穿了 , 幾千警察又咪要赤裸裸清場 , 太醜陋了

匿名 提到...

【示威現場】市民在警察到達關帝廟前已抬走關帝

看清楚吧 ! 這就是宗教的戰鬥力 , 掃走街上幾塊木板 , 就叫做「清場」嗎 ?

匿名 提到...

曾經享譽全球的警隊,如今墮落成專制政權鎮壓和平示威者的政治工具,悲乎!

匿名 提到...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強調 : 警方在全港各地點,有絕對的執法權,希望公眾不要被誤導認為警方只可根據禁制令辦事。"


堂堂律政司司長 , 你地使唔使剝左法庭條褲之後 , 覺得唔夠 , 仲要打多兩下屁股

匿名 提到...

流失市民支持 ? 區醫生是指這些市民吧 !

852郵報 : BBC短片內地移民港女:I don’t really see democracy is something that I really really needed.

.....一個來自中國,13歲到英國讀書,現年29歲於香港金融界工作的女子Christine。Christine表示,自己本來對遊行示威無大意見。然而,佔領運動令香港市民不能好好上班、政府機關不能好好運作,她對此感到很不高興。她表示,「不認為民主是自己真的需要的東西。」.....

匿名 提到...

1. 貪湯事件 , ICAC正式玩完
2. 遮打革命 , 香港警察正式玩完
3. 禁制令事件 , 香港法治正式玩完

香港發生的現象 , 以後要用全新角度解讀了

匿名 提到...

佔路cult使到原本受催淚彈催出來的雨傘運動變成擾民遊擊活動, 愈佔愈少新人加入.

匿名 提到...

晚上近11時,據稱有近20人於尖沙嘴梳士巴利道、太空館對出以雜物堵塞馬路.

除了佔領街道, 又話警察暴力. 還懂做什麼延展民主運動?
想一想除了佔領街道還有什麼可做吧. 別老是想著深仇大恨, 難道要靠加深仇恨才可以爭民主嗎?
你不開始佔公民廣場, 警察就不發揮暴力, 製作不了仇恨. 你以其他不擾民方式去公民抗命, 也許有更多人參加呢.

匿名 提到...

昨晚在新填地街親眼看著警察突然衝上行人路,推倒市民,棍如雨下,只有苦大仇深的心理,才做得出,警察的教官是不是大陸來的 ?

匿名 提到...

現在旺角由幾千警察負責佔領了 , 市民得閑就去旺角 " 鳩嗚 " , 睇下警察有冇蛇王 , 警察唔好走呀 , 走左D市民又返來佔領o架啦 !

匿名 提到...

部份警察心理有嚴重問題, 視示威者甚至旁觀路人如殺父仇人, 濫用公權力, 亂棍扑人或隊人, 尤其是在圍捕示威者時, 五六個以至更多個警察箝制着毫無反抗力的示威者, 在重重包圍的遮掩下, 拳打腳踢示威者胸、背、頸、頭, 甚至陰部, 咁陰毒嘅事, 點解做得出? 人哋都有阿媽生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