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村上春樹向佔中致意

在紀念柏林圍牆倒下二十五周年的場合,村上春樹如此直接地向香港的佔領運動致意,祝願佔領人士能夠堅持,穿透高牆,這也是「外國勢力」干預?不知會否令他的作品從內地的書店下架禁售。
他的講話重點在「想像的力量」,期望集體意識敢於想像與現實不一樣的世界,穿透專制、固執、歧視偏見、欠包容等各種高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勾結小日本 , 仲唔認有外國勢力 , 你班衰仔 , 一定成日幫襯阿信屋

匿名 提到...

他的講話重點在「想像的力量」, 這對那些出來勸退的和事老 , 真是重重一擊 , 因為和事老的前提是 「人大831」是不可能改變的 , 但人大既然只是橡皮圖章 , 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匿名 提到...

早前年長的醫生出了一份聲明,以香港作病人為比喻的話,那麼現時北大人醫生和特首及建制醫生共同開了一劑很重的831藥物給病人服用,但服用後出現強烈的副作用,令病人身體出現不同情度的撕裂,情緒不穩定。
若是一個負責任的醫生,是否應該好好檢視一下署方是否過重?是否真正適合病人?但現時北大人醫生和特首及建制醫生,他們都不大理會病人的情況,既不反思亦不想想有否其他藥方,只是一腦子叫病人適應那些副作用,接受現時重劑量的藥物去治理。這樣的醫生,教人如何可以接受呢?

匿名 提到...

既然個個都話大框架下不能公民提名,不能改變。
那麼提名委員會的委員又可否不以四大界別劃分,而是以公民提名形式,由市民揀選可代表自己的委員,進入提名委員會;就好像立法議員和區議員般,再由這些經市民提名的委員,去選擇可入選特首的人呢?
這樣提委會的委員至少有一定民意認受,可代表不同市民的選擇,而不是由那些權貴,又或根本市民不認識的所謂社會各階層人士,作代表話事。
這個框架是否可以略作修訂呢?

匿名 提到...

村上春樹作小說就得. 政治現實、法律框框都不是這類小說家的邏輯頭腦可消化,理解這事情複雜性.
不是有道德、勇氣和熱情就能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