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流感潮不同沙士

《經濟日報》記者楊玉珠今天寫流感疫情,提到有市民在網上討論區表示很擔心,今冬疫情是否有如沙士般嚴重?2003年沙士疫潮有299人死亡,2012年甲型流感潮死了227人,今年流感潮來得急,最終的死亡人數可能多過2012年,表面看來與沙士似乎可比?
專家認為不可混為一談,我也覺得兩者很不同。沙士傳播性低於流感,卻比甲型流感致命得多,「中招」的人急病,一個一個面對死亡;相反,甲型流感對絕大多數受感染的人都只是三至五天的病。
不過,從公共衛生角度,能在一季內奪去幾百條性命的疫潮,無論如何不是小事。在市民而言,未接受疫苗注射的話應考慮去打針,有病徵宜在公眾方戴上口罩或使用手帕,沒有病但進入醫院病區(求醫或探病)也要戴口罩,以及用消毒液潔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短時間死咁多人 , 從任何角度睇 , 都爆發了疫症啦 , 政府為了利益 , 唔公佈就當冇事 ? 網上人人瘋傳啦 , 政府信唔過 , 主流媒體信唔過 , 現在是香港人的共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