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暴動才有希望?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有人相信香港發生暴動是難以避免。他同這兒一些讀者看法相近:中間路線已無空間政治博奕,泛民難敵政府心戰,社會言路閉塞,媒體馴服,大學亦無力自立,反對者只會走向激進,行動趨於激烈實在難免。不同的是,我的友人是憂心;讀者卻在言語之間磨拳擦掌,等著比佔領行動更激烈的日子來臨。
暴動是香港新生一代的希望?正路推斷,如果真的出現暴動,國家安全法也會很快到來;政改死亡,特首應可在原有制度下當選連任。中間派以此勸說社會勿趨激進,難道你們要幫助梁特首連任?我相信激烈一族會回答:就是要他連任,未來更易燃點到肉的抗爭!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剛的 " 光復屯門 " 有眼你睇 , 幾百人出動便取得可觀戰果 , 無恥的狗巴城巴即刻做野 , 派督察對付走私客的過大行李和不守秩序

匿名 提到...

二月一日的民陣和理非非中區遊行 , 叫叫一些空泛的口號 , 沒有針對具體問題 , 沒有在問題現場 , 有萬幾人參加都係得個吉 , 放棄舊泛民的方式 , 抗爭還有很多不同選擇的

匿名 提到...

怎樣才算是暴動?我即時想到放真或假炸彈, 或幾百人以上用器具對某人或某建築物.  後果是要承受責任而得不到大多數人嚮應.

匿名 提到...

如果是暴動 , 國安法是沒有用的 , 解放軍也是沒有用的 , 因為這兩樣東西一出 , 戰略上中國便輸了 , 列強不費一兵一卒 , 便見到中國自我重創了 , 連口實也不用輸 , 世界竟有這麼化算的戰略利益

匿名 提到...

香港新生一代 , 就算大學畢業 , 只能有萬零二萬蚊收入 , 前景看不見有上位機會 , 住劏房 , 還學債 , 根本買不起樓 , 如果上唔到公屋 , 一世唔使有機會結婚 , 正所謂 " 爛命 " 一條 , 冇乜好輸 , 如果同香港攬炒 , 股市樓市暴跌 , 蒸發幾十萬億財富 ( 有好多係大陸背景 ), 以小博大 , 真係心都涼晒

匿名 提到...

如果狠英及建制派繼續採取鬥爭路線, 群眾起義或暴動早晚會在香港出現, 現在, 祇有習總下令換人才可以制止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