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安慰陳文敏教授

特區的中央報章《文匯》、《大公》接連數天猛火炮轟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教資會的《研究評審工作2014》報告機密文件也被有心洩露做彈藥,識得政治鬥爭厲害的人會心寒,大部分人無知覺,或者有知覺但不作反應。鄭經翰對港大校方與港大人的無反應很憤怒,下筆譴責有此一段:
 
 在同一天《信報》(26) ,有文章報道北京的開明派法學教授賀衛方也在捱官媒炮轟。針對開明自由派知識分子的意識形態整肅運動看來正在全國大地展開。

政治記者和評論員阮紀宏也看到勢頭。他今天在《明報》的看法是,儘管港大猖狂反政府可能是事實,但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反右運動不會在特區重演,理由是不利於統戰。
我看他的判斷已過氣。如果統戰還是主導思想,特區政府不會下令司局級官員一律不得出席民主黨的黨慶宴會。中央當前急務是重新整頓特區的政治空間,震懾行動定必陸續有來。
對於陳文敏,值得安慰的是,一南一北也有教授同遭此劫,他不孤單。

7 則留言:

方潤 提到...

阮紀宏會這樣說是一點也不出奇,別忘記他是民建聯的。當然要幫中共塗脂抹粉。

方潤 提到...

又,「關於稗子的未來醫療」有篇回應似乎見不到,可能是被電腦落了spam tray,請區先生看看。

區聞海 提到...

2月6日8:51不是刊登了你的留言嗎?

春節 提到...

鄭經翰說得好!

匿名 提到...

香港的大學教授 , 為了飯碗 , 多數冇腰骨 , 畢業的港大校友 , 如果有大陸利益 , 最多咪講一句我恐懼 , 都係學生哥有霸氣

匿名 提到...

邪惡盛行的唯一條件 , 是善良者的沉默 , 港大人不出聲的 , 就是共犯 , 遲早輪到佢地

方潤 提到...

區先生﹕因為我之後還有回應匿名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