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港大等「首副」水落石出

當《人民日報》海外版直接叫陳文敏退出候選副校長,說是維護港大的最佳選擇,我看「港大校委會堅決等首席副校長到任再決定是否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這個奇怪風波已經水落石出。
一、   中央有清晰意志,特區大學高層不可任用意識形態有違中央的人;
二、   校委會有委員以貫徹中央意志為己任;
三、   校委會內,附和與認同貫徹中央意志的委員佔大多數;
四、   等首席副校長是勉強的藉口。
這是否令院校自主學術自由蕩然無存?昨天《明報》有一篇前民航處長樂鞏南來論,認為《基本法》既然規定特區有學術體制的自主權,即表示學術體制包括任命副校長的最高行政權力最終是屬於特區政府而不屬於大學!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區醫生,唔係卦搞咁耐你先明?

匿名 提到...

樂鞏南 , 你唔好再出來獻世啦

匿名 提到...

一、 中央有清晰意志,特區大學高層不可任用意識形態有違中央的人;....

咪即係所有 文學 哲學 社會科學 人文歷史 法律......等全部學科變成垃圾囉 , 好似依家大陸D所謂大學咁囉 , 遲D你以為香港人習以為常的買賣股票 , 會突然間有警察拉你 , 話你「惡意」沽空 , 「惡意」推高嫁啦

匿名 提到...

周日明報共產黨員阮紀宏已經講得好白啦

匿名 提到...

"校委會內,附和與認同貫徹中央意志的委員佔大多數"
也有可能有委員只是不喜歡他對戴耀延的包容, 由佔中後改變對他的觀感. 不喜歡佔中的人, 不一定要附和認同貫徹中央意志, 自己惡中共產, 也惡作反, 怕陳教授開放作反的人.

匿名 提到...

大多數校委會的委員 , 是否不喜歡陳文敏對戴耀延的包容 , 呢個好難考證 , 反正又不是人家肚裏的一條蟲 , 但提出「等埋首席副校長」這個理由 , 就肯定這些委員是「人頭豬腦」。

匿名 提到...

李國章教授話佢當晚都中招 , 右腎被打 , 他都忍辱負重 , 沒有當場爆發 , 盧教授就虧o左少少 , 碌低係地 , 勾結外國勢力的壞份子 , 衝擊正義的校委 , 一定不能放過

匿名 提到...

「等埋首席副校長」是個忽然無中生有的愚昧藉口, 祇有智商低於正常的人才會接受. 現在, 一干奴才權貴公然撕破面具, 聲稱特府行政權力凌駕院校自主權力, 可謂肆無忌憚, 有恃無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