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路線鬥爭有牌煩

BBC報道國家副主席李源潮那番講話(「在非法佔中問題上,反佔中的鬥爭仍未完結」) ,說是「在香港引起了各方强烈反應」,我身在香港並不感覺得,都不過是三兩天的話題吧。報道中值得注意的,倒是這一點:最初發表李源潮講話的媒體叫做《港澳日報》,奇怪的是,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並没有發表李源潮言論的報道。《鳳凰網》本來轉發了香港媒體的有關報道,頁面不久被删除。
BBC考查,《港澳日報》2014年才在香港創刊,今次發消息的網站《港澳網》更是在20141228日才正式上線。《港澳日報》社長是田炳信。2011年,田炳信從內地到香港,在商人楊家誠收購的《成報》出任社長。後來楊家誠被控洗黑錢罪名成立,在20143月被判監。《成報》在2013年已再度易手,田炳信成為董事局主席。據網上博客文章透露,田是在上级領導的特批准下,升任《成報》副社長的。
是否中央對香港特區的政策有路線鬥爭?如果是,香港的麻煩才剛開始。廣東俚語「有牌煩」就在這當兒最合用,英文叫做we are in for a rocky ride,風風浪浪顛簸到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曾蔭權時代 , 香港水警監控保釣船出海是十分嚴格的 , 但689一上場 , 竟然 " 走漏眼 " , 保釣船竟然可順利出海 , 登陸釣魚台 , 引發中日的外交風波 , 一直到今日兩國關係愈來愈差 , 香港是各種勢力格鬥的地方 , 似乎是真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