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灰色地帶創新

近日被鉛水事件弄得很忙,還是留意到警方高調打擊Uber白牌車,Uber網上收集到幾萬個支持者這段新聞。想著下筆未得空,《信報》卓文專欄已經說了我要說的話。這兒照貼。
Uber創新,侵入香港,香港的反應是依法拉人;它侵入內地,內地的反應是照抄,「滴滴call車服務,先自佔市場。
應該依法拉人還是「抄橋創新」,這是難答的問題。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使用效益 , 私家車是最低的 , 也最浪費能源 , Uber這類軟件 , 是釋放社會的閒置運輸力 , 從社會整體生產力和環保角度 , 應該支持

匿名 提到...

警方高調打擊Uber, 很大可能是家族擁有大量的士牌的某建制黨高層女士運用其影響力促成的, 警方再一次成為政治或經濟打壓工具, 實在可悲.

匿名 提到...

雖然沒有創科局
但有創新及科技顧問
楊某已經是顧問
兼行政會議成員
楊某 甚麽 advice 都沒給嗎?
是為失職 應給問責喇呱



且慢 且慢
是有給過 advice
不過聽唔入耳啫
楊某應早知道喇!!!

匿名 提到...

珠珠啊 ! 係咪珠珠 !

匿名 提到...

如果拉uber是依法辦事,不考慮其他,更顯出警察打人一再拖延的政治含義,警察的形象衰到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