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過一些冷日子

內地股市塌方,特區緊隨。今天要記一記:專家說,從走勢圖分析,技術上正式進入熊市了。
自然又有另一些專家異議:是否「真熊」,要整個走勢完成才能確知。
這都不要緊,我的觀察在另一層面。最簡潔的說法是十四個字:「中央遇上了對手,特區失去了靠山。」
中央政府整頓政治的能力看來很高,外交亦見手腕,誰都不怕,對付特區噪音更是輕而易舉。在舉世無對手的情勢下,終於遇上它不能降伏的金融市場,而且因其動蕩而暴露了實體經濟底下四伏的危機。
即使能挨得過這關頭,也要過好一段冷日子。內地冷,背靠祖國的特區更冷了。
冷卻一下未必是壞事,莎莎說要把化妝品店搬去市民居住的地點了,遊客熱點的金鋪和藥房應會陸續退租。特區無所謂「光復」,冷一下就好。
最怕冬天漫長,普通市民受不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遇上它不能降伏的金融市場......//

應該說共產黨或任何形式的極權 , 也沒有辦法違反「經濟規律」, 毛澤東時代的社會 , 組織比現在嚴密得多 , 毛是黨政軍法所有權力一把抓 , 但也沒法對付「經濟規律」, 中國最後是一窮二白 , 鄧小平上台時說 : 不走資便要亡黨亡國了 , 現在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 , 金融市場是封閉的 , 否則大陸要衰多幾錢重。

匿名 提到...

經濟數據長期造假, 貪污普遍, 各級職員經常「穿櫃桶底」, 好景時問題不大, 現在經濟裹足不前, 更可能面臨衰退, 甚至是張五常教授所言的大蕭條, 情況就非常不妙了. 香港經濟與大陸愈來愈混合, 大陸經濟逆轉, 香港無可避免受拖累.

匿名 提到...

唔係黑心 , 對住劏房搵14K的青年人 , 樓價最好跌返去3000蚊呎 , 遊客熱點的金鋪和藥房應會陸續退租 , 好呀 , 推高晒D樓價租金通脹 , 得益只是大財團地產商 , 執晒笠仲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