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沒有政治考量

     梁特首和袁司長一致強調,廉署逮捕起訴曾()特首,絕對沒有政治考量。這個我相信,不過這件大事,即使沒有政治考量,也有深刻的政治含義,所謂 political implications 是也。
林鄭月娥司長說會每天為這前上司祈禱,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他以前很多貢獻,我恰巧在車上聽見她幾秒的嗆聲顫聲,就聽到一重政治含義。今天《信報》把這曾特首上庭的新聞放在第16版,這也是一重政治含義。前兩天曽俊華司長首次決絶地聲明絕對不考慮參選特首,秋江水寒雁先知,這也是一重政治含義。
正如中央官員反覆論證,特首有雙重身分,不單是行政部門之首,亦是中央委任的首長。起訴前特首不可能由特區單邊決定。政治含義由中央釋放的政治信息界定,「去殖民地化」不是光說不練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秋後算帳, 剷除港英餘孽, 去殖民化, 中共認為現在是適當時機.

匿名 提到...

"廉署逮捕起訴曾(前)特首,絕對沒有政治考量", 因為祇是奉中央之命辦事, 特府全無話事權, 亦毋須作出任何政治或非政治的考量.

匿名 提到...

用這種方式去殖民地化 , 正正是中國示人以弱 , 給人看穿了底牌 , 將香港由資產變成包袱 , 推向成為類新疆西藏的惹火物體 , 就等於A股暴力救市 , 被人知道中國不懂得運用金融的竅門 , 股市失去資本市場的功用一樣。

匿名 提到...

連一個小小的副校長委任 , 也變成了政治問題 , 何況檢控特首呢 ? 賣菜婆都呃唔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