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強力覺醒

多得《環球時報》社評的率直,特區各色人物在過去幾天的各色言詞,無論是支吾其辭欲蓋彌彰,或是嬉皮笑臉亂以他語,全部都在社評強光底下蒸發。
社評說,「全世界的強力部門,通常都有辦法規避法律,讓被查者配合,既達到目的,又不跨越制度。」它直指銅鑼灣書店為內地秩序製造特殊干擾,內地展開調查,在理站得住腳,亦符合中國法律。
「強力部門」一詞妙不可言。今次事件令港人「強力覺醒」。不是《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特區的「原力」衰弱已久,不會自行覺醒的。
我的翻譯:全世界的強力人類,都有辦法揑死幾隻螻蟻臭蟲,而又不會觸犯防止虐畜法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全世界的強力人類,都有辦法揑死幾隻螻蟻臭蟲,而又不會觸犯防止虐畜法例。
但強力人類 , 也有高質和劣質的分別 , 所謂寧俾人知 , 莫俾人見。
人人都要大小便 , 是否通街屙 , 始終是不一樣的。

匿名 提到...

"全世界的強力人類,都有辦法揑死幾隻螻蟻臭蟲,而又不會觸犯防止虐畜法例。" 區醫生這句話, 點中了執法部隊頗為普遍的信念及行徑, 當中包括警察; 將參與佔中的社工扛往暗角拳打腳踢的七個警察, 被新民黨的陳永良律師形容為七俠五義, 反映的不只是保皇派的普遍觀點, 更是不少差佬的真正想法.

匿名 提到...

世界上老資格的「強力部門」, 一早學曉了用刀叉食人肉 ,《環球時報》社評 , 上演一幕一路食一路屙 , 怪不得美帝也公開表示 , 深感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