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不畏懼霸凌

這真是寫得很好的一篇聲明。

對於Lancôme蘭蒄於昨日所發出之聲明以及取消活動之決定,嚴重誤導大眾及影響本人聲譽,本人表示極度遺憾。
自由、公義、平等,一直是香港人所追求的,而假如現在我們因為這些堅持而要受到莫名其妙的懲罰,那麼,這早已不是我個人層面上的事情,而是整個世界價值觀的嚴重扭曲。Lancôme是國際品牌,當國際品牌也要屈膝於這種霸凌之下,我們不得不嚴肅正視問題。
我們從來不是獨立個體,面對強權歪理,其實每個人都是受害者,客戶與員工亦然。有人選擇屈服退縮,有人選擇挺直腰板,但你必須記住,你的選擇影響著整個社會,一間公司商業上畏縮而過份自我審查的決定,牽動了一整個社群的恐懼,助長了另一個極權的橫蠻。這真是我們想要的社會嗎?企業除了有營利追求,也有道德責任。向強權屈服了一次,就只會是無止境的後退。
此合作本是音樂上的交流,但客戶於無緣無故的情況下,突然單方面終止合作,更於聲明中用詞莫名。以我所理解,這是總公司所下的決定,故此本人在此正式要求Lancôme法國總公司公開交代原因,還本人一個公道以及給公眾一個合理解釋。
我們是文明而有智慧的一群,與其將精力虛耗在謾罵當中,不如將憤怒轉化成更實際的動力,用行動支持仍願意站出來的有種客戶,用行動展示香港人團結不畏懼霸凌的實力。
在這個時代,自由不是必然、堅持不是必然、忠於自己不是必然。尊重自己,尊重別人,這是香港人不能失去的基本做人原則,讓我們一起捍衛。
何韻詩
2016
66


圖片來源:thestandnews.com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內涵的歌手, 以至藝人, 全港沒有多少個, 十隻手指數得完, 何韻詩是當中的一個.

匿名 提到...

大陸就係咁賤 , 所以只要有中國仆街的事 , 就會好開心。

匿名 提到...

所以不算是欺壓,這品牌也像大陸一樣向錢看。

匿名 提到...

權力的來源,例如群眾授權,自己基因好,別人認為你比他有條件做某些事,所以推舉你做某事。強權是來自武力或金錢基礎等等。

匿名 提到...


廿年前的大陸人,沒錢買這些產品,這公司會不會理大陸? 所以不算是欺壓,這品牌也像大陸一樣向錢看。

匿名 提到...

只要有中國仆街的事, 就會好開心-
這心理是為証明自己沒有預測錯?

匿名 提到...

還是仇恨到寧可仇人仆到痛, 但仍可作惡,也不教育他,讓他改過,世界少了惡人所有人都得益?

匿名 提到...

何韻詩有小我變成大我,再一次~~~

匿名 提到...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