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脫節與深奧的問題

匿名 提到...
小思太高深了 , 關心的議題 , 同香港新一代很脫節 , 語言思想上交流唔到 , blog主唔解下畫 , 8,90後很難明白
  2014626 下午8:38   刪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晚讀到上面這則留言,想著回應,未想到。昨晚想到了,但回到家已近十時,電視在直播立法會財委會的激烈爭持,主席吳亮星斷然宣布議員最後輪流發言一分鐘,議案即行付諸表決。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獲得通過,立法會外聚集守候了八小時的幾千名村民聞訊憤怒,有人掩面而哭。
這一刻,我還要不要動筆為小思關心的議題「解畫」?
這個問題,如果用乘數乘大十倍,就是小思面對的問題:當大時代血肉橫飛,你還要不要堅守自己知道有價值的事情,依舊靜心地、全意地涓滴做好自己的工作?
   下一個問題是,那些有價值的事情,是否因為太深奧,因而與新一代脫節?抑或是新一代與既有的價值先脫了節,因此那些東西才顯得太深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著財委會這樣通過撥款,相信日後要通過廿三條,大可照辦煮碗。其實除要指責主持吳先生外,那一批建制議員亦應受責,因為他們沒有好好堅守議事規則,而要一齊參與破壞。實在可恥辱!!

匿名 提到...

這班建制派議員非但縱容涉及重大利益衝突的吳亮星胡亂主持財委會會議, 多次違反議事規則, 合謀強硬通過法案, 並且倒打一耙, 誣指堅守法則的民主派議員是賊喊捉賊, 這班所謂建制派端的是一幫破壞制度顛倒黑白的無恥之徒.

匿名 提到...

吳亮星和他的同黨所作所為 , 令到立法會名譽掃地 , 狐群狗黨 , 也不掩飾了 , 就赤裸裸當眾做那醜事

匿名 提到...

It is exactly when bloody, violent things occur that we should adhere to our principles and professional positions as 小思 and the legal circle do. It is this type of core principles and professionalism that can put the violent current in check.

匿名 提到...

冇理解錯 , 小思應該是愛中國的 , 但吳亮星 , 建制派議員等也是愛國的 , 但他們的行為令新一代香港人很反感 , 所以對小思一個學者的正面形象 , 感到好混淆 , 而且她似乎不涉世務 , 不知她對香港平日的熱門話題 , 有什麼見解 , 總之對這一類上輩知識份子 , 覺得好隔囉

小人 提到...

正是在紛亂的時代,我們才要反思人生的意義和價值。這當然不是指抗爭毫無意義,而是:我們更應該重視什麼?追求什麼?我們的根源在哪裡?我們又應該往哪裡去?我們有分清是非的心,又能否欣賞美善?

匿名 提到...

Literature is a way that we share our inner thoughts and emotions about life. So there is great value in those issues relevant to the writers. They can be of equally important to present day lives if we can identify the relevance... So the question is, are those issues concerned by 小思 are relevant to us in the present day?

匿名 提到...

Literature在香港係票房毒藥 , 有幾偉大的理想也傳不出來 , 只能在小圈子孤芳自賞 , 有擁蠆的文娛表演人 , 又一個個獻上patpat , 冇眼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