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朱牧師自責

朱耀明牧師在三子宣佈自首的記者會上老淚縱橫,自責未能如最初立願那樣,帶大家平安回家。
這個許願假設了牧者的帶領角色能貫徹整個運動,但由學民思潮衝公民廣場,到警方施放催淚彈,再到旺角與銅鑼灣開新佔領區,行在前頭「帶領」的概念已失效。
故此我認為朱牧師無謂自責,收拾心情與陳日君主教一起等待特區的人間審判好了。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人家果然是老人家 , 還未進入互聯網的政治世界 , 還未醒覺你們的時代已經完結 , 新獅打倒舊獅 , 仇恨取代愛與和平 , 一班舊泛民應該做的是止蝕離場 , 不忍見你們繼續獻世

匿名 提到...

朱耀明 , 陳日君 , 既然是主教牧師 , 專長就是耶穌教吧 , 你地清理門戶 , 搞掂翻香港班 " 耶撚 " , 已經是一大功德 , 聖X公X會呀 , 乜乜做左政協人大呀 , 你地奉主耶穌之名 , 去收拾呢班友 , 香港人已經多得你地唔少啦

匿名 提到...

各個基督教會一向各自為政, 互不從屬, 不存在清理門戶的問題.

匿名 提到...

雨傘運動參與者包含多方面人士, 有嚮應佔中三子而來, 有跟從認同的政黨領袖呼籲來參與, 有獨立人士主動加入, 有一直抽佔中後腿的激進反共本土派趁機抽水加入, 有中共無間道積極滲透群眾, 暗中搞破壞, 有黑社會份子潛入候命搞局, 等等.

故此, 朱耀明牧師的帶領角色由始而今都祇適用於一部份(大概二至四成左右, 時有變動)運動參與者, 朱牧師的自責(未能如最初立願那樣帶大家平安回家), 亦祇需對這一部份人自責. 不過, 估計嚮應三子呼籲的參與者都能貫徹愛與和平的精神, 從沒與警方發生推撞, 遑論衝擊或其他, 被瘋了的暴警所傷的亦不會責怪三子, 因為錯在暴警, 在政府.

匿名 提到...

奉主耶穌之名 , 並不需要通過世俗的教會組織 , 如果你有勇氣 , 對背離基督的 " 耶撚 ", 就出聲直斥其非吧 , 最怕是教會的主教牧師之名 , 是你們最大的包袱

匿名 提到...

黃之峰三傻無限期絶食, 比朱耀明牧師還要食古不化, 仇恨取代愛與和平嘛, 你以為可以感動隊友跟你, 然後政府就重啓政改同你談?
傻到以此獻世? 什麼年代了, 以為是國教抗爭? 你在獄中要絶食抗議還合情理.
好好補腦學會自立先啦.

匿名 提到...

三子送到上門自首喎 , 警察做乜唔拉佢地 ? 警察用棍扑人個樣好威武 , 依家搞乜鬼 ? 三子竟然冇人理 , so sad

匿名 提到...

千人簽公民約章, 現不夠7%出來自首, 三子以君子之心度香港人純品.
現實是所有港人不是他們想像中高質素, 包括EQ

匿名 提到...

一千人簽公民約章, 但他們不會在同一時間自首, 因為佔領行動尚未結束, 不少人仍在參與.

匿名 提到...

其實三子講的佔中 , 從未出現過 , 自什麼首 ? 差佬怕秋後算賬 , 以虛假罪名陷害市民 , 衰多一鑊

匿名 提到...

佔中曾經出現過, 不過很快就被警察驅趕回金鐘, 而佔中的理念及精神, 一直存在於大部份參與佔領行動的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