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立場新聞》是「新主場」?

旅途還能上網,較有趣的港聞是《主場新聞》倏然消失後不到五個月,蔡東豪變出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立場新聞》。看董事會成員除原《主場新聞》三名核心人物外,更添了吳靄儀、何韻詩、練乙錚、方敏生等人。這些重量級人物有共通的意識形態,但又不能簡單定性為「反建制」、「文化界左翼」或「自由主義知識分子」等標籤,故此特別有趣。
《香港獨立媒體》馬上刊登一篇「樂思」撰寫的批判文章〈蔡東豪,還值得多一次機會嗎?〉質疑蔡東豪,十分凌厲。其中一點我有同感:
又,就算(當日《主場新聞》非結業不可,有否需要把兩年來記者、博客的心血全部刪除?一句誤判,所有文章、討論、連結,全部一次過連根拔起,幾個月來交代全無。今天一句另起爐灶,又要大家多多支持,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對讀者、作者的不尊重,莫過於此。他日又有壓力,會否重施故技?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29807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日遇上同樣程度的壓力, 我估計, 蔡東豪仍會照辨煮碗, 非結業不可, 因為, 這股壓力應該非同少可, 屬於國家級數, 以他一己之力, 無從抵擋, 正如警察用胡椒噴霧, 用催淚彈, 示威者可用眼罩雨傘遮擋, 一旦用警棍, 用真槍實彈, 你唯有走為上著.

匿名 提到...

把當日《主場新聞》所有文章、討論、連結,全部一次過恢復 , 原封不動 , 放返上網 , 是表示誠意的最低要求 !

v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v 提到...

為他護航的小朋友,現在發展到要你分開嚟睇,話蔡東豪係抵鬧,但個班底好好喎,咁個班底好都支持立場,咁即係OK啦.....唔夠人講,就學李慧琼個句:我信就有。都痴痴地。

匿名 提到...

蔡先生所言的壓力,局外人不知涉及的人與事有多大的範圍。既然有人願再接再厲,那就讓時間去證明此君的誠信與及新平台的質素吧!

看亞視的景況,陰謀論一點是否一場苦肉計呢?按理僱主如此公然地拖欠工資,勞工署理應早早可以檢控。但現在卻拖拖拉拉(實在立了非常壞的榜樣,各大中小企大可有樣學樣),是否政府心知不能正常地保住亞視發牌(這是在港的中央電視台),於是做場大龍鳳,教人不忍員工失業,老店要結業,從而借意續牌。一方面藉此引入投資者,二則亦可謂保住僱員的飯碗。市民大眾亦不會有太大反對吧!
不妨留意最終政府計謀能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