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關於恐嚇襲擊的一個問號

香港沒有像極端伊斯蘭分子血洗巴黎《查理周刊》雜誌社那樣的恐佈襲擊,但是「恐嚇襲擊」好像有增無減。昨晚壹傳媒集團的將軍澳總部和黎智英居所幾乎同一時間遭人投擲燃燒彈。
各方人士例行地「嚴厲譴責」。問題是,行動是否針對傳媒,叫它噤聲或者自律?前保安局局長葉太說未必。邏輯上,恐嚇襲擊的因由一定有各種可能,就如劉進圖被斬案,疑犯都抓了,至今仍未能知道同新聞自由有無直接關係。
問題後面的問題是,誰能找出襲擊的真正底因?答案只有兩個:警方,或是傳媒自己。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答案只有兩個:警方,或是傳媒自己。"

香港已經沒有了警察 , 只有暴力公安 , 你可能這兩個月去了外國 , 跟不上香港的最新形勢了

匿名 提到...

暴力公安 , 現在進行一樣以前香港冇的檢控 , 叫做 " 預約拘捕 " , 簡單的說法 , 即是秋後算賬 , 白色恐怖 , 肥佬黎被恐襲 , 他們可能暗自開心 , 區醫生唔好再發夢了

方潤 提到...

又唔好咁講,係有好多警察濫權,但唔好唔記得果位撲上賊車再畀人甩番落車既警署警長。當時被搶的是蘋果日報。

正如回教恐怖份子襲查理周刊,但其中一個為了保護查理周刊而被殺的警員,就是回教徒。

匿名 提到...

" 香港警察 " , " 法國伊斯蘭教徒 " , 作為整個大牌子 , 係衰o左臭o左 !

如果發現有個別事例 , 有名有姓的特別好警察 , 有名有姓的特別好回教徒 , 可以將個like俾翻佢這個人 , 但一滴清水可洗乾淨成個屎坑嗎 ? 有D常識好唔好

匿名 提到...

公道地說, 香港警察現時大半都是很好的, 濫權的差佬祇是小半, 這班濫權的差佬向來都是這樣的, 祇不過在佔中未發生的時候, 香港人普遍被蒙蔽而懵然不知而已.

匿名 提到...

一個禿鷹 , 已經足以令 " 香港警察 " 個名臭晒 , 禿鷹下令 , 要警棍亂扑 , 要預約拘捕 , 那大部份 " 好的 " 警察 , 執唔執行命令呢 ?

如果有個別警察唔撈抗命 , 市民當然會like這個義士 , 但其他執行拘捕命令 , 用警棍打市民的 " 好 "警察 , 市民會獻花俾佢地嗎 ?

匿名 提到...

今日報紙頭條 , 警察總部女廁內CID非禮女疑犯 , 警察其實同賊冇分別 , 形象幾難夠得返了

匿名 提到...

"警察其實同賊冇分別"? 有些有, 有些冇; 正所謂盜亦有道, 做賊的有些也有良知, 但有些濫權的差佬, 在干犯法紀之時, 不會覺得做了壞事, 因為他們早已埋沒良知, 那個秃頭大佬就很可能是這種人.

匿名 提到...

所謂黑社會也有好人, 江湖也有義氣仔女 , 大家都會非禮強姦 , 一個在後巷 , 一個在警署廁所 , 他們最大的分別 , 是黑社會自食其力 , 警察要納稅人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