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吹起號角

雖然這兒一些讀者早已對特首的言行失興趣,認為無謂花時間分析有何微言大義,但昨天特首在《施政報告》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官方刊物《學苑》,不止是如傳媒所指的「罕有」,實是前所未有!
他不是讀一遍就算。據《星島》報道,昨日出席不同記者會介紹施政報告時,特首隨身攜帶學苑出版的《香港民族論》,反覆批判主張香港「尋找一條自立自決的出路」的文章。
特首又把去年二月《學苑》的封面專題《香港民族命運自決》和佔領運動學聯領袖提出「香港問題,香港解決」的口號雙提並論,暗示佔領運動亦有港獨色彩,呼籲與學運領袖有密切關係的政界人士要勸阻學生。
為何重手攻擊學生?一種分析說,這是特首好勇鬥狠本性難移;另一分析說是為「23條」立法鋪路,特區有港獨威脅又有外部勢力插手,維護國家安全的「23條」立法豈非迫在眉睫?
真正原因應在兩者之間。吹號角掀起新的一場仗,這不可能是一個人的戰爭,也不是「23條」立法的個別任務。這是什麼仗?今年內揭曉。
只可憐林鄭月娥那個「政改三人組」,說什麼多方對話大局為重互諒互讓,可以休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林鄭月娥出賣良知, 唔抵可憐.

匿名 提到...

港豬話 : 我對政治冇興趣 , 現在是政治殺到埋身了 , 施政報告以政治為主軸 , 而且用 " 港獨 " 這麼敏感的政治議題發炮 , 港豬們 , 搵食唔係大晒 , 689好清楚咁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