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以後再改進

政務司司長苦勸泛民不要摧毀政改僅餘的政治空間,重提2015之後還可以逐步改進選舉制度。出乎意料的是鍾樹根議員問了一條好像代泛民問的問題:未來還可以怎樣改進?難道修改基本法或改變人大「8.31」決議?
這問題尖銳,出發點當然不是代已經杯葛離場的泛民議員質問林鄭月娥。他是提醒司長不可亂開支票,未來選舉制度不可輕言再放寬。
我相信司長心中有譜的,儘管她選擇不正面回答。我相信政府和中央心目中的理想次序是,今次政改不更動提名委員會四大界別的組成,留待2022或之後再議改進。
以後逐步改進,本來就是勸市民「袋住先」的前提。警告政務司司長不要開這張支票,等同警告市民不要「袋住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提名委員會由四大界別組成, 無論怎樣改進, 都不可能有根本性的轉變, 令其能夠充分反映香港的民意, 這樣的提名委員會永遠祇能代表特權階級的利益, 過半數成員必然受中央操控.

唯一能夠令提名委員會充分反映民意的方法是, 採用科學的抽樣方式從全港成年人口中隨機抽出一千二百人組成提委會, 然後讓他們用"民主的方式"選出若干名候選人.

匿名 提到...

算把啦 , 冇乜興趣再討論什麼方案

總之 , 邊個投贊成票的 , 就係港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