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復活節行人少

這個復活節來港的旅客大跌百分之十幾,特首說那些名為反水貨實質是反遊客的行動一定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我覺得應全面看:內地嚴厲反貪腐,送禮拉關係的文化冷卻;港元相對亞洲各地貨幣貴二三成;甚至政府自己打擊水貨,都會令市道冷清一點。粗暴反內地人的行為本身已可譴責,但若是簡單把旅客大跌入他們的數,證據是未足夠。社會經濟學者應研究研究。
沒有人留意到澳門。澳門《市民日報》上周末報道:一連5天的復活節和清明節假期開始,經外港客運碼頭及關閘口岸入境的遊客不多,中區一帶人流與平時周末相若,警員未有實施人潮管制措施。有手信店更表示今個假期人流比預期少,預計生意跌幅比去年達45%
澳門無人衝擊遊客,看來也是遊人少,怎樣解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粗暴反內地人的行為本身已可譴責,<-------唉!離開了背景資料 , 便知這種說話幾咁誤導 , 因為政府放任內地人的不文明行為 , 任由走私客破壞市民日常生活 , 市民忍無可忍 , 要自已出手呀 , 文謅謅的講法是 : 政府破壞了社會契約 , 市民收回授予警察的合法武力 , 自已直接行使 , 悍衛自已的利益呀。

匿名 提到...

粗暴反內地人的行為當然應該譴責, 而警方對水貨客的違法行為視若無睹, 更應該讉責.

另外, 相比澳門情況, 來港旅客只大跌百分之十幾, 顯示反內地遊客的粗暴行為根本不是大陸旅客減少來港的因素, 換言之, 兩者全無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