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無可無不可

三間大學學者聯手做滾動民調,希望民意有助議員決定投票支持抑或反對政府建議的2017年特首選舉方案,煞費苦心,但似乎無人領情。
民調擬定的題目是「你支持定反對政府建議的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如果抽中問我,我會答「一半半」、「難講」,或者「支持又點?反對又點?」
理性上我知道中國第一次有一人一票選市長是有歷史意義,即使是一小步也是起步;但這一年眼看強詞奪理層出不窮,再看提名委員會如斯紋風不動,實在失了胃口。人是這樣的動物,理性也要有起碼的胃口打底,否則就懶得運用理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831之後 , 只有否決 " 袋住先 "一種選擇 , 這些學者不是特別蠢 , 就是臥底的港奸 , 今日信報林行止特別勇猛 , 兜巴星經濟學家們自閉 , 兼且從政德行特別差 , 香港那幾個就是人辦 , 而且香港學界似乎很廢 , 連社會學的 , 法律的..... 都冇好野

匿名 提到...

將伊朗式一人一票選舉形容為普選, 港人若然接受, 就標誌着香港進入指鹿為馬、是非不分的年代. 在小圈子選舉的時候, 代表主流民意的人有機會參選, 但不會勝出, 但在伊朗式普選的情況下, 他連參選的機會也可被剝奪. 這一步不是向前, 而是倒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