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尋覓人性

周末我看了一齣很好的電影,《踏破鐵鞋尋覓愛》。在我的評價,好的電影」比好看的電影」高一級。
之後讀到一篇很好的電影評論,如果你有一點閱讀耐性,可以從這兒連結:
摘錄兩段我有同感的:
一如中文片名,「尋覓愛」是片中的主線,男童與女主角在屋內那無言的互動、兩者互相影響(男童令女主角不再寂寞、女主角令男童不再懼怕陌生人),這段關係慢慢轉變,感情轉折由淺入深,從不同的生活瑣事中,慢慢培養出一段幾近相濡以沫的關係。劇本細膩的描繪,並沒有刻意放大女主角的偉大,同時又彰顯了人間的真善美,觀影時甚至不禁投放了主觀感情,希望他們能一直生活下去。
這段絕境中的友情,甚至變相是親情故事,能夠帶動得那麼強烈的感染力,也全因電影對這場戰爭的描述極具實感,甚至真實得叫人散場後久久難以釋懷,才讓觀眾在一個灰暗調子的故事中找到一點光明,自然地投入其中。
故事寫戰爭中的失散尋覓,側寫戰爭扭曲人性。這場俄兵鎮壓車臣的戰事在16年前。我看這個時代最有待尋覓的,就是人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這個時代最有待尋覓的,就是人性。
蘋果日報要聞,公院護士推銷內衣。
就從香港的醫護人員開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