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不容深究

看到銅鑼灣書店店東李波人在內地接受三個媒體訪問,說自己是偷渡去協助調查,全是個人的事,沒有任何脅迫更不是被挾返內地,我不是信也不是不信,總的感想是此事不容深究,也許在港府和警方也是不能深究,因此不欲深究。
這事件一定是回歸以來最深刻的印記之一。
電視所見,李波看來是個老練和聰明的人。他是書店第五個不知如何返了內地的股東/店員。當身邊四個伙伴一一出事失踪,他竟然會以為自己偷渡返內地是個好主意?
但我也不能排除他可能是說真話。說不定經他協助調查,使另一個主角桂民海(桂敏海)伏法,書店的內地地下出版網路會被一舉殲滅,書店其餘三子則獲從輕發落。若是最後五人去四人歸來,他也是不枉此行。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若果是自願。為何要去得如此鬼祟,要以偷渡的方式走?
為什麼連老婆都不交帶一句,要她擔心?
有此須要嗎?

匿名 提到...

大陸官媒都已經講得好清楚 , 是「強力部門」做的 , 事件的本質好清楚 , 社會的共識就是 , 香港再沒有人身安全 , 警察是廢的 , 李波變成只是個案 , 不值得再在細節上捉字蝨。

匿名 提到...

危邦不入, 亂邦不居; 五子去, 何時歸? 縱不死, 也脫層皮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