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十分匹配的一天

昨天的新聞讓人目不暇給:
銅鑼灣書店失蹤五子之中,書店經理呂波第一個返港,相信是保釋候審。他要求警方就其失蹤案件銷案,說無需要特區政府或警方的任何協助。書店依然上鎖,櫥窗內政治敏感的書籍則完全消失。
亞視欠員工三個月薪金,公司戶口剩二十萬,臨時清盤人宣告清盤,投資者「司總」的代表女士在記者會上臉若寒霜,「猶如賭神電影般展示一篋由司榮彬送出的五百萬元現金及一張五百萬元支票」(據《東方日報》),令清盤人即日收回成命。亞視隨後播宣傳片描繪千億發展大計,其中片段有「司總」用普通話說,「老子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錢。」
立法會內,版權條例修訂草案「被作罷」,商務及經濟局局長借《倚天屠龍記》情節(殷素素臨死前叮囑張無忌千萬要認住殺父母仇人) 來譴責泛民議員時,臉有得色。
有人統計,立法會審議例草案至共進行了95小時50分鐘的會議,其間議員提出點算人數共187次,用了37小時42分鐘,共流會5次。
以前看這些新聞會「眼冤」,現在不知是否習慣了,覺得與今時今日的香港特區十分匹配,廣東話是「襯到絕」。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波案給香港人的訊息是 : 警察不能保護你的人自安全。香港會扣100分。即係香港97後的評級 , 經18年來的腐蝕 , 李波案是最後一條毛 , 一次過降到零分。

匿名 提到...

商務及經濟局局長自比垂死的殷素素, 叮囑市民認住如同殺父母仇人的泛民議員; 但他臉有得色, 絲毫不像快要歸西的人, 他的表現, 活脫脫是個殺人父母的兇手而非被殺的人; 誰是殺死法案的罪魁禍首, 市民應已看得一清二楚.

匿名 提到...

蘇局長忘記了《倚天屠龍記》的真正攪屎棍是成昆和蒙古皇朝。張無忌最終無報到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