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快樂姊妹

今早晨運見到一雙快樂的姊妹。大的看來讀小五小六,小的像幼兒班。她們在回家路上,並排跟著媽媽走。突然姊姊自己絆了腳,俯跌地上。跌時碰到妹妹,她也撲面跌倒。姊姊爬起身來,見媽媽回頭看著自己,沒有喊痛,尷尬地笑了笑。小妺妹太小,又跌得莫名其妙,坐在地上不會反應。呆了幾秒,見到姊姊也跌了而且在笑,她忽然像看了滑稽的卡通片,大笑起來。姊姊扶起她,見她大笑,自己也大笑起來。
媽媽見她倆儍笑,也只好笑了,三人便這樣回家去。

圖片來源:www.wxrw123.com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76歲親人癌症自殺去世,一般人認為自殺是悲劇,我沒哭。總好過他老伴長期痛症吃藥止不到痛,手術未知風險的大煩惱。為何不讓長者安樂死,却怕人口老化,猛叫人生育或輸入人口?

區聞海 提到...

這個問題常觸動我。毫無疑問香港的善終服務與紓緩治療有不足,一個制度未做好這些就走安樂死的路好像説不過去。

匿名 提到...

紓緩治療是減輕癌患者痛楚, 少了痛仍無自理能力. 脊椎病壓神經痛的長者有多少人政府醫院給予微創手術? 給止不了大痛的藥, 物理治療好難根治. 將近八十的不須顧家, 想快埋單.

匿名 提到...

香港的善終服務與紓緩治療非常不足, 制度沒有做好之前, 讓老人家安樂死是當務之急; 制度完善後, 老人家就不必安樂死而可以無痛苦地自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