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算不算預感?

到過Dublin數次,都是與妻探望一個住在護養院的親人。想過把她送回港照顧,但她的至親離香港更遠,而且她不想回港,也有她的道理,其一是那邊的護養院環境比香港真是好多了。
這次除了探望她,也預早訂了租車,北上Belfast,看看有血腥歷史的北愛爾蘭,和北海岸的地質風景(North Antrim Coast)
這是今年期待的旅行,但奇怪地有點「不豫之感」。我想是因為手邊一件工作要帶上路趕在假期裡完成,心情未能放鬆,但又不似,反而似是預感在天雨路滑山道蜿蜒的陌生地方駕車,會岀意外。我喜歡自駕遊,從沒有這樣未出門先自嘀咕的經驗。準確形容要用廣東話:「怯怯地」。
今晚飛了,昨天妻無端摔了狠狠一跤,白車送到急症室縫針。依我的醫學判斷無大礙,但恰恰超逾了適宜外遊的界線。出門無端受阻,算不算預感應驗?如果堅持出門,會否真的岀意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此行風險重重, 危機四伏, 宜戒慎恐懼, 一路小心. 願主祝福你們.

匿名 提到...

區伯母看見此文的話,定會很擔心。主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