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不要重傷

      昨晚看即時新聞,捍衛新界東北的群眾衝擊立法會大樓,抗議財委會主席吳亮星「剪布」以求即晩通過撥款議案。此刻收到醫管局總部通訊,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啟動,港島區醫院急症室候命。電視畫面忽趨激烈,有人被翻倒的鐵馬夾住腳,有人倒地,有人繼續推撞。此時心想,不要人踩到人,那是一定重傷,甚至致命的。
 最後共有18人給送到急症室,最嚴重的是脫骹,未致重傷。
 下一次呢?真的要小心,不要重傷啊。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重傷 ? 多數是警方引起的 , 台灣的太陽花運動 , 警察用暴力打人 , 做成最嚴重的傷害 , 香港的用警察用毒霧狂噴 , 如果警察開槍 , 就冇眼睇了 , 警察掌握了大殺傷力武器

匿名 提到...

看新聞時,想起電影竊聽風雲3的場面和情節。

匿名 提到...

警察是被動的,而示威人士則是主動的。其實發表意見真的有必要動手嗎?警察也是打工而已,你知道他們的家人看著自己的父母、子女、丈夫太太受傷,是多麼傷心和難過嗎?

匿名 提到...

那就不要去做警察啊 , 警察又叫公安 , 專門幫權貴打壓香港市民 , 父母、子女、太太見到親人做了公安,是多麼傷心和難過?

匿名 提到...

請問搗亂社會秩序的人又是什麼?我相信市民也不會認為這些乘機「搗亂」和「傷害人」的行為是合理的。本人並不會偏袒在任何一方,但個人認為看事情應憑良心,對事不對人。

匿名 提到...

重點是~香港的警察已經非常克制,試問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其他國家,會有怎樣的結果呢?

匿名 提到...

市民會認為這是爭取公義的行為 , 公安助紂為虐 , 毆打記者 , 亂噴毒霧 , 上次高鐵已經搶劫香港市民七百億 , 今次又搶過 , 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匿名 提到...

重點是~香港的警察已經非常克制,沒有開槍射殺你班賤民,你們很幸福了,克制係咪咁解呢 ?

匿名 提到...

香港電台記者 : 本台電視部記者當時手持手提攝錄機,與其他媒體攝影師一同站在前排,攝錄警方清場行動。過程中,本台記者一直沒有干擾到有關行動,但不斷被警方要求停止拍攝,記者沒有理會該無理要求。其後,突然有五、六名警員在沒有事先警告下,以武力抬走記者。

記者在抬離過程中被警員箍頸、感到被拳頭拍打身體。直至現場其他媒體抗議警方不應抬走記者,警員才首次詢問被抬離記者身份,但被箍頸的記者根本無法回答。在抬離清場現場後,記者向警方出示有效證件,獲准許重返示威現場,但採訪工作已被中斷和影響。

採訪是記者天職,記者有職責監察警方的清場過程。工會嚴厲譴責警方在沒有受到干擾的情況下,貿然對記者施以不必要及危害人身安全的武力,認為此舉是破壞新聞自由

為公安的暴行辯護 , 破壞新聞自由 , 破壞香港核心價值 , 是什麼人啊

匿名 提到...

並沒有打算為任何一方作辯護,只是覺得行動實在太激進,傷害人和犯法的事不應做。

匿名 提到...

記者在拍攝的過程中沒有掛上記者證嗎?如果不掛記者證,而只宣稱自己是記者,便很難判別是記者或示威者了。還有...當時記者哥哥有沒有超越封鎖線啊?
以上問題我只是好奇一問,畢竟當時我沒有親自看到事情的發生經過,但我相信任何職業也有好人和壞人,記者不盡是天使,而警察也不會全是魔鬼。

還有...原來記者和警察也不是一份適合我的職業。
將來找工作真的要小心謹慎!

匿名 提到...

香港電台部機都有牌嫁,有關記者當時並沒有闖入任何禁區,亦沒有對警方之行動構成任何阻礙,有關警員亦清楚知道其記者身份。


匿名 提到...

任何職業也有好人和壞人,而警察也不會全是魔鬼。我也相信警隊也殘存些有良心的死剩種,等退休咬長糧,中國製的電視也不是全部都會爆的,只是碰o岩你唔好彩。

匿名 提到...

咦...有線段片好精彩喎!

匿名 提到...

對於6名被捕示威者聲稱當晚曾被警方毆打,包括一名張超雄議員的助理,張超雄強調,會諮詢法律意見,以及向警察投訴課及監警會投訴。

張超雄說,今次警方反黑組用赤裸裸的暴力,行徑與黑社會無分別。

警察十幾年間 , 又變返有牌爛仔了 , 英國人留下的資產敗光了 , ICAC是另一個例子 , 變了政治打壓工具

匿名 提到...

在人群中一早混有大量便衣警察 , 他們近距離觀察監視 , 誰是記者 , 誰不是記者 , 這些老差骨會分不出嗎 ? 為公安辯護不要用太低B的理由

匿名 提到...

恕我這過路人看不過眼,真的有點失望!
我們在大學裡常鼓勵同學多分享、多發表意見,即使大家所持意見不同,也應對事不對人,試問處處進迫又有何意義呢!

匿名 提到...

據悉, 在集會遊行中混入便衣是執法機關的慣常做法, 當中不排除有臥底滋事分子, 蓄意製造事端作為動用武力的口實, 這是中外紀律部隊不時使用的伎倆, 今日有報章報道亦有此暗示. 至於在密閉空間狂毆被捕者, 也普遍見諸世界各地.

匿名 提到...

至於公安在密閉空間狂毆被捕者 , 是不是普遍見諸世界各地就唔知 , 但肯定在中國就十分普遍 , 香港公安在禿鷹領導下 , 同中國融合得很快

匿名 提到...

有個警察混入示威人群,佢係咁性騷擾個暈倒嘅示威者,卒之騷擾到俾人一腳申開跌倒先至show個證件,保安局竟然仲話冇派警察混入示威? i-cab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