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以李飛主任作準

李飛主任在深圳接見各界人士座談政改,也獨立接見了泛民議員。他鋪陳原則和觀點,有軟有硬,講情說理用權作勢,恰到好處,把特區諸色政治人物比下去了。
其中兩點把選舉特首的框格定下來了:第一是為國家安全,特首候選人要愛國愛港,但加一句「中央向來認為,泛民主派的大多數人是愛國愛港的」,提供遐想空間;第二是特首候選人提名要體現提名委員會「集體意志」,「集體意志」的意思就是要少數報從多數,要過半數通過,這又把門幾乎全關上了。
由此引申,提名委員會必需有能力分辨,哪些泛民人士屬於愛國愛港的大多數人,哪些是不可入圍的少數,才能準確地行使「集體意志」,不辱使命。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97前香港由英國管治 , 有幾千英軍常駐香港 , 也聽不到中國有說什麼「國家安全」受威脅

現在有了解放軍駐港 , 李飛反而抬出「國家安全」, 又不加任何解釋 , 明眼人都知這是大石壓死蟹的粗暴

泛民去上海 , 俾人玩殘 , 沒有吸取教訓 , 今次又上深圳 , 是自取其辱

匿名 提到...

自取其辱? 不去深圳又會有人罵泛民不盡力向京官表達港人意願. 寧可被某些人說自取其辱, 也不要被選民話你不盡力, 這是成熟的表現

匿名 提到...

表達了17年的意願還不清楚嗎 ? 中聯辦在香港已經有一個影子政府 , 香港的一舉一動也很清楚呢 , 還在文化界輿論界佈置了不少臥底 , 一唱一和

匿名 提到...

張德江在深圳會見建制派 , 泛民一個都冇份 , 之後再搵個官階差幾皮的李飛 , 敷衍下你 , 分明是玩野 , 談判上呢D叫做氣勢騎住你

長毛就識還拖啦 ! 明知你冇誠意 , 特登著件六四 tee 來 , 穩佔道德高地 , 你唔俾我過關 , 顯示你小氣 , 係你拒絕溝通o乍 , 可憐其他泛民成為小丑佈景板

匿名 提到...

【李飛政改座談會】所謂的「政改座談會」,300人中只有十分之一能夠發言,30個被抽中的發言者當中有九成也屬建制派,屬民主派又能發言的只有3人,即是座談會出席的1% 。

泛民上深圳是接聖旨吧 , 現在很文明了 , 不需要跪在地上。

dr Who YH Appl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r Who YH Apple 提到...

dear Au,
//提名委員會必需有能力分辨,哪些泛民人士屬於愛國愛港的大多數人,哪些是不可入圍的少數//
it is redundant la, 提名委員會 will be told how to vote at a suitable time, no thinking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