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北望中國社會科學院

香港諸事一頭煙,可能忘記特區小氣候是大陸大氣候的一部分。如果讀者有留意,在胡、温時代,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學者曾經漸有獨立思考和自由氣象。今年七月底,社科院舉行專題會議,安排學習習近平講話。七十年代的語言再現: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學術導向,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八月社科院自由風氣急剎車。院長王偉光說:社科院是中共領導意識形態的重鎮,不是自由撰稿人的鬆散聯盟,不能想說甚麼就說甚麼、想寫甚麼就寫甚麼;不能毫無政治性、組織性和紀律性。
大氣候是:習、李時代誓要重建中國社會主義的純正性,重樹黨中央的權威。大力打擊貪腐與大力清理自由思想,是一個銅錢的兩面。特區政改遇上這個大氣候,結果如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特區政改遇上這個大氣候 , 好呀 ! 請習總先到香港特區大力打擊貪腐 !

香港的ICAC邀請大陸貪官華X集團宋X , 做道德委員會主席 , 証明香港ICAC已經腐化到不得了

而且香港的貪污大老虎 , 不是小小的特首惹得起 , 習總請先在香港出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