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流血與理性

學生領袖為前晚圍堵政總行動失敗向受傷的示威者鞠躬致歉,我還是想起上月25日在這寫的幾句,「民間運動從來是贏少輸多的,勝負之外能否有意義地發展下去,才是真實的問題。」
身邊有人辯論流血是否值得。「如果流血只是換取憤怒和憎恨,兩個多月的不平凡努力只餘衝擊與暴力的影像記憶,是否太浪費?」一人說。
梁麗幗可能是學生領袖中自始至今最不失初衷的一個。不要在憤怒中失去理性,她說。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聯呼籲市民去包圍政總 , 市民中伏被圍 , 設了一個這樣的局 , 是明知還是被利用也好 , 學聯已經完成他的使命了 , 以後冇人再聽佢地支笛

金鐘警察的超狂暴力 , 政府的勝利以流血和仇恨終結 , 被打到頭破血流的市民不會忘記 , 兩個多月的抗爭很有用 , 仇恨是新的動力 , 香港從此不一樣了 , 怕的人就快D走啦

匿名 提到...

憤怒和憎恨對敵人才有抗爭的動力. 你回顧一下歷史例如法國大革命, 有憤怒和憎恨才有動力上街.
政客們嫌你們和理非非. 或裝睡, 有暴力場面才能叫醒你們.成世都遊行抗議跟住散隊, 和平瞓街两個月有鬼用咩. 有暴力就有國際關注, 港府中共受責.
某些人是否這思路?

匿名 提到...

示威者最大的力量是愛與和平的心, 以此喚醒施用暴力的警察的良心, 令揮動警棍的手停止打下, 令殺紅了的眼睛回復分明的黑白.

現屆政府以鬥爭為綱, 用群眾鬥群眾的手法分化市民, 警察與示威者都成為受害者, 當兩三成的警察都充滿怨恨的時候, 示威者若不能保持愛與和平, 雙方都會成為輸家, 而罪魁禍首的特首及高官則是少數的贏家.

匿名 提到...

示威者最大的力量是愛與和平的心, 如果這是真的 , 一早已經爭取到權益了

匿名 提到...

「打爛一塊玻璃啫,有幾暴力?暴力得過警察打到人地頭破血流。」

警察拉你入差館強姦 , 你用愛與和平感化佢啦

你行行下路 , 朱乜乜警司一棍從後面打到你骨折 , 你用愛與和平感化佢啦

匿名 提到...

有網友曰: 示威者最大的力量是愛與和平的心, 如果這是真的, 一早已經爭取到權益了.

佔領運動初期, 因為充滿愛與和平, 支持率大幅上升至近四成.

當然, 愛與和平並非萬能, 不可能感化強姦犯, 亦不能感化已發瘋的差佬.

匿名 提到...

In response to Dr. Au's observation,
"梁麗幗可能是學生領袖中自始至今最不失初衷的一個。不要在憤怒中失去理性,她說," it is interesting to note the leaderships of the "Occupy" movement, or later the umbrella movement, have been dominated by men who did not always act rationally or consistently. Would the political turmoil unfold in a better way if the movement were led by more women like 梁麗幗? Or is this suggestion sexist?

匿名 提到...

梁麗幗?佢做過D乜嘢?佢最出名係"......eh eh Return Home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