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國教早餐

今早我自創了一道好味的甜品,偏酸的新鮮士多啤梨配偏甜的士多啤梨果醬。吃時揭報讀到羅范椒芬在鳳凰網建議,香港的學生及教師要加強國情教育,可以規定每個教師也要到內地大學上一個月的國情課,作為入職基本要求,每個大學生也要到內地上一學期課。差點沒嗆住。
她也盡量說得合情理:國情課必須是互動,不能說教,要多討論,讓學員感受到國家的大、國家的難、國家的複雜,產生認同感或同理心。
在訪問中她又說,佔中事件突顯香港的西方價值觀與中國傳統價值觀不同,而本港不少中產父母曾負笈海外,不少人抗拒國家,難以期望這批父母的子女對國家有感情。
我在海外讀過書,沒有想過這種龍生龍蛇生蛇」的邏輯底下自己會變成某一批父母。更驚覺:嘴裡士多啤梨與果醬都是外國牌子,這樣的父親吃這樣的早餐,對兒子該有多大影響?想到此處,頸項發涼,自創甜品快要吐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97之後 , 香港教育惡夢的兩大源頭 , 都是做過教育部高官的 , 李國章和羅范椒芬

匿名 提到...

咁洗唔洗每個內地大学生都來港受訓一個星期,好同外地接軌,或來感受一下,香港的(好合乎邏輯: "有部份")學生們係點咁愛護香港?

用內地大学生來取代自由行,行得通架 wor。

(查實羅范唔死都無銀用...)

匿名 提到...

大陸生來港前 , 要通過廣東話測試

匿名 提到...

羅范建議要每個教師也要到內地大學上一個月的國情課, 作為入職基本要求, 又要每個大學生到內地上一學期課, 接受洗腦. 下次, 建制分子可能建議每間大中小學的每班或每系安插一名大陸教師教授國情課, 學生國情課不合格, 就要重讀, 留級或退學.

匿名 提到...

其實那是想趕絕香港年輕教師的手法 , 最終全面以大陸教師進行換血 , 推行普教中 , 現在很多學校請教師 , 規定以普通話為母語的 , 結果很多來港讀書的大陸生 , 一畢業便有教席 , 香港土生土長的 , 不但大學學位被剝削 , 連工作機會也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