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強人不易死

強人如李光耀,也不容易主宰自己生命的最後一程。他曾在自傳中明言,已預設病危醫療指示,一旦須依賴插喉管進食、康復無望和無法走路,就拔掉維生喉管。看來這項指示不一定能實現。
兩星期前91歲的李光耀入院,診斷是重度肺疾,相信是肺炎,昨天新聞報道說病情惡化。
肺炎一般被視為有藥可治的病,但抗生素只對細菌感染有效(也不一定有效) ,若是病毒致肺炎,用抗病毒藥治療的功效甚低。
無論如何,很難說肺炎是康復無望的病,因此醫護團隊必定悉力以赴,使用喉管和輔助呼吸機器在所難免,家人很難依老先生的意願讓他生命的結束來得快些。
或者他生命力強,百分之一機會也捱得過這一關,到他醒來,應問一問他,是感謝大家努力,還是情願就此告別人間。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香港的有錢佬一樣 , 為了家產問題 , 要被家人 " 吊住條命 " , 在床上唔生唔死典來典去 , 報應啊 !

匿名 提到...

古有名訓 , 洪範五福之一 , 是得好死 , 就算你有錢有權 , 如果冇福 , 也不得善終啊 ! 哈哈哈 , 世界還是有一點公平的

cmpyu 提到...

區醫生.單用針灸也可以治肺炎.
你知道嗎?

匿名 提到...

肺炎是「老人之友」, 李光耀病情惡化, 時辰快到了.

匿名 提到...

強人不易死, 但終歸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