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查問爆炸

警方拘控六人,他們被控在西貢亞視舊廠房製作爆炸品「TATP」。我對「TATP」零認識,上網在《巴士的報》讀到一篇文章,多了些知識。
製作「TATP」的原料是市面上化工五金店可以買到的丙酮(acetone)和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兩種物料都有平常清潔用途。中學和大學的化學科也時有使用。雙氧水亦用於消毒。
原來自製TATP炸彈的案件在香港有前科。去年10月底,一名15歲少年昨攜帶白色粉末闖入香港仔警署企圖引爆。
我還有兩個問題,希望有人查問清楚。一是這六個年輕人在想什麼?真的在搞全國獨立革命嗎?其二是,計劃是否只會當(萬一)政改方案通過時才動手?抑或不理通過不通過也要爆炸一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仲炸乜鬼彈o丫 , 過晒氣啦 , 場戲做完啦 ,「 政改」草草收場 , 建制不是嬴唔夠票 , 而是被泛民大比數殺敗 , 大陸輸到「甩褲」, 顏面何存 ? 林健鋒經民聯今次仆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