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冷靜騎上牛

我覺得港交所總裁李小加是個有型的聰明人。上周五滬深港股市暴跌,他向傳媒說,周一很關鍵,對已入市的投資人是冷靜日,不要亂跑,大家驚慌股市就「熊」了,冷靜下來大家都可以騎上「牛」。
這話很傳神,在周末成了很多經濟版的標題。我的職業病是凡聽到過癮傳神的話就打個折扣,因為客觀世界有客觀規律,不會因一時過癮的感覺而轉移。而且我想,這等同勸聽話的散戶企定,在他的身分最好避免有傾向地提示吧?
周一港股開市微跌,午後跌近千點,聽話的散戶不曾趁早走,下午應後悔:冷靜可以騎上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冷靜騎上牛」, 這個標題不好 , 用的文字語法也很怪雞 , 不看內文 , 簡直一頭霧水 , 應該是受了李小加力場干擾所致。

匿名 提到...

呼籲大家冷靜, 不要亂跑, 好讓國家及大財主的資金在高價撤走, 令人想起1994年12月8日在新疆克拉瑪依市友誼館發生的大火, 當時中共官員叫「學生們不要動, 讓領導先走」, 結果288名學童葬身火海, 領導們全部安然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