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微量鉛、少量鉛

     這個水含鉛問題在香港是新鮮挑戰,因為我們既然已經禁絶使用鉛水管,又完全不用含鉛牆漆,就假設已經零風險。在別的國家,廉價含鉛牆漆和含鉛顔料著色的玩具是兒童中鉛毒的罪魁禍首。
世衛訂的食水安全標準,含鉛量是以microgram 計,這是一百萬份之一克,真的微量;超標一百倍才是一萬份之一克。那聽起來還是「少量」吧,但是應該有損健康了。超標兩三倍又如何?血液有沒有超標是下一個問題。讀者問得好,如果血含鉛又是微量超標,事件豈不是沒完沒了? 但是如果血液含量正常,就可以稍為放心。若啟晴的兒童驗血完全正常,或者其他受影響屋苑的兒童不須排隊抽血化驗?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血含鉛只是微量超標,只要在取樣方法 , 數據處理方面調整一下 , 便會有見得人的數字了 , 當然如果超標幾倍 , 就真係冇得救啦

匿名 提到...

找一大群天竺鼠, 將各種不同程度超標的含鉛物質混入其食水, 然後觀察天竺鼠血含鉛超標的情況, 就可以得出兩者之關係, 作為人體血含鉛超標的參考, 這樣就不需為啟晴的所有兒童驗血了.

匿名 提到...

In New York, children's required blood tests routinely include ruling out lead poisoning. Without these tests, kids cannot attend public schools. What's the big deal of testing 啟晴's children when their health may be at stake?

匿名 提到...

醫生高官 , 一句「一生拉勻計」, 飲鉛水其實唔會有事 , 被網民笑到面黃 , 醫界的高永文局長 , 一句「講完」, 衰左 , 當醫生升上管理層從政的時候 , 係咪應該先搵人訓練下 , 唔好咁「離地」。

匿名 提到...

為今之計唯有行梁特最擅長嘅厚黑學,實行全港大驗水大驗血,搞埋其他承建商,等你班蟻民咪成日chur住中國建築同瑞安。

匿名 提到...

有關水匠林德深指醫院工程或用疑含鉛物料, 病人廚房是否在醫院內?

匿名 提到...

驗血結果不會高. 美國有例
http://www.epa.gov/dclead/BloodLevelsFactSheet10_06_rev.pdf
Residents with high lead levels in their tap water did not have elevated blood lead levels. DC DOH also tested a subset of people who live in homes with elevated lead in their tap water (those with lead over 300 ppb). Of the 201 residents from 98 homes with elevated lead (over 300 ppb) in their water, no children aged 6 months to 15 years had blood lead levels over 10 μg/dL. All the adults in these homes had blood lead levels under 25 μg/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