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新加坡能中國所不能

李顯龍領執政黨漂亮贏得大選,喜出望外。他說需要得到人民的委託,帶領新加坡走向光明的新篇章,而今次選舉結果是強而有力的委託。
在全球政府都要苦惱如何面對反政府潮流的今天,連默克爾都感窘拙,普京都不自在,只有中國和新加坡不用懼怕逆反潮流,但新加坡不用粗暴力量維穩,通過了人民測試,而且領導人有符合現代概念的「受人民委託」價值觀。
我在這兒不止一次寫過新加坡,並非不知道她的選舉底下尚未有真正的level playing field,但是在如此全球躁動氛圍中,樹立如此自信,真的教人羨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光耀瓜老襯 , 一代威權逝去 , 不想社會動盪 , 除了選舉 , 坡仔有第二條路走咩 ?

匿名 提到...

新加坡政府廉潔, 世界首屈一指, 這是新加坡人民信任政府最重要的基礎, 也是人民願意授權的重要原因, 這是大陸政府學不來的.

Curioushunter 提到...

即使執政的人民行動黨獲得再多票數,甚至得票率高達百分之百,也不代表新加坡是個憲政民主國家,根本不值得香港、台灣、中國借鏡。

http://www.post852.com/%e6%a1%91%e6%99%ae%ef%bc%9a%e6%96%b0%e5%8a%a0%e5%9d%a1%e5%a4%a7%e9%81%b8%e7%9a%84%e5%95%9f%e7%a4%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