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陳先生令眾人牴觸

繼張主任以「行政長官具超然地位」觀點令特區政治人物忙碌一番之後,輪到陳佐洱先生發言,嚴肅批評香港回歸後未曾做好「依法去殖民地化」,反而任由「去中國化」損害一國兩制。
陳先生一番話令眾人牴觸,連局長級特區高官亦回應,希望中央官員對港人多些包容,意思是「唔該高抬貴手」;連曾鈺成也反問可依哪一條法例「去殖民地化」,意思是「唔好噏得就噏」。
基本上香港就是有各種現象令中央各種官員和各種前官員看不順眼。不是「各花入各眼」的看不順眼,而是透過意識形態顏色鏡片看不順眼。
這種看不順眼很麻煩,除非你全面接受他們的意識形態顏色,否則永遠會「被」尋煩惱。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全面接受他們的意識形態顏色,就不再是香港了。

匿名 提到...

錯啦,區醫生。邊有所謂「全面接受他們的意識形態顏色」?重有呢種幻想就有啲幼稚囉。經過咁多年都未知乜叫搬龍門?始終係法治社會長大嘅人,重以為有一種清晰有邏輯一致嘅意識形態顏色。講真如果中共真係有需要,習總今日可以即刻行出嚟話阿左耳胡說八道都得。

匿名 提到...

「依法去殖民地化」, 共產黨人 , 依什麼法 ? 笑死人了 , 他們從來是不依法的 , 如何「去殖民地化」 , 是不是關閉香港所有「國際學校」呢 ? 那裡是殖民地化的大本營 , 打擊「去中國化」, 好容易做 , 叫香港的「海歸」全部放棄外國護照咪得囉

匿名 提到...

祇要大多數香港人仍然不是盲目順從的愚民, 大多數知識分子仍然不是吮癰舐痔的建制派精英, 中共官員始終對香港人看不順眼.

匿名 提到...

對陳佐洱的狗up言論 , 林行止今日忍不住 , 在專欄直斥:「諸如此類的說三道四,強不知為知之,為什麼香港政法界沒有人站出來高叫這些越俎代庖的『高』人、『能』人──『閉嘴』!」。 哈哈 , 香港的「尊貴」階級 , 既然出現「插水茂」「右腎李」「等埋副校」之類的醜事 , 林行止的要求未免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