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結果已寫在牆上

回家路上經過港大李嘉誠醫學院,見到很大堆媒體布陣、不少警察和保安戒備、小量關心者守候。裡邊應該是校務委員會在開會,決定是否通過陳文敏的任命。
上周讀到徐詠璇在《信報》專欄的文章,剛才又看了有線訪問陳文敏,兩者都令我覺得,結果已寫在牆上。
希望我是錯的。希望這事件中,港大不是發明了一種新型的政治審查方式。
這個審查方式有規有矩地進行,弄得有某程度的合理性。公式:當某方不接受某人,某人就最好為大局著想,不要坐某些位置,以免冒犯某方,因而損害大學某些整體利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百幾年來的學術自由 , 是英國人恩賜的 , 現在很清楚了吧 , 投暗票否決的人 , 都是西方名牌大學畢業的 , 衣食無憂 , 有些更做過大學校長 , 一樣咁樣衰 , 權力令人腐化 , 又一例証了。

匿名 提到...

梁特委任的一班斯文敗類, 將港大的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毀於一旦, 幸好有港大學生會代表將你們的言論公開揭露, 否則你們的惡行將可以掩藏於黑箱操作的暗票中.

匿名 提到...

都係學生哥有種 , 向外透露校委會的討論內容 , 一群所謂有名望的老屎忽 , 根本開口就夾着脷 , 廢中廢老收檔啦 , 唔好成日向後生仔講什麼獅子山下精神, 那是英國佬帶挈你班香港第二代的 , 睇下97後你班友個賤樣就惡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