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聽說專欄要停 (二)

區醫生,
知道你打算停寫明報專欄,很可惜。
多年來是你的忠實讀者。但坦白說,自從你轉往醫管局總部擔任人力資源的工作後,你專欄的題材和內容都變得乏味。當然,專欄的主題由你定,這必然受你每天接觸的人和事所影響。當你在任九龍醫院行政總監時,你專欄的題材很人性化,議論時事亦有獨特見解,不會人云亦云,敢言但不狂言,且不時指出一些一般人會忽略了環節,反映了你敏鋭的觀察力。不知你是否同意你的專欄內容隨著你的工作崗位變了,選材過於拘謹,不能所欲言。以前你也論及醫管局和醫療制度,現在則迴避。作為醫療界的一分子,又怎會對周圍的事不聞不問呢?
有兩個建議:
如果你已對身邊的人和事都變得冷漠了,不寫也罷。
如果你是因為公務身份而未能暢所欲言,可考慮以另一筆名寫專欄。
Nora
---
Dear Nora

感謝你的電郵和直言。你的觀察很敏銳,「乏味」的原因不止一個,肯定不是「對身邊的人和事都變得冷漠了」。相反,渴望真切地寫一些東西。我學做網誌了,本周日會公佈,現在已可試閱:http://aumanhoi.blogspot.com

聞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