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第二種結局

執筆前聽電台新聞,警方清晨起清走金鐘道東西行線馬路上的示威障礙物,過程大致順利。
前天猜想事件的「一種結局」,說「拖下去,輿情對示威佔街的一方不利,去到某一點,市民不會介意政府清場,只要不像第一次清場那般震撼便可。」
政府比我聰明,周末試水温,少量搬走路障,強調並非清場。昨天再動手搬走一些路障,仍然強調「並非清場」,但成功短暫重開一些行車通道。這時民意明顯在重開馬路那一方。今天正式重開幹道,示威者除了退守,並無對應的良策。
路面通了,若無反彈,民意已顯,學聯等組織也失去與政府「談判」的下台階。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路障包括路上帳篷及睡袋, 清理後勸退示威者自行離去. 自行-- 就不算清場了.

匿名 提到...

看來日後可不用存在警察和法治,只需要中央擲下一堆維穩費,自有一班口罩人士和國內人士出來做事,那何需要再有警察,何需再講什什麼法治。原來政府用如此手法來處理問題,是受到一眾人大代表和議員支持的。實在悲哀!!

匿名 提到...

只有一種結局 , 鍛煉了一批意志堅定的反叛份子 , 政府今後大鑊了 , 而且所謂學聯之類的組織 , 也不代表這些人 , 談判 ? 冇人同你談判你先驚呀 ! 民意 ? 講笑咩 , " 港豬 " 的幾聲埋怨有影響力嗎 ?

匿名 提到...

市民主動出擊 , 警察清了金鐘道 , 今晚突襲龍和道 , 又成功佔領兩條行車線 !

不是說好了今次是新型的社運 , 市民不再 " 和理非非 " 坐o係度唔郁等拉嗎 !

每次同警察 , 同黑社會 , 同收錢的張融交鋒之後 , 佔領的行動也在進化中啊 !

方潤 提到...

警察把示威者抓起,然後拉到一角圍毆毒打。而且拍到的不是網民、獨媒,甚至不是NOW和有線,而是TVB﹗

留番畀四點鐘許sir慢慢答啦。

匿名 提到...

六警涉私刑毆打已被制服的市民 , 竟然被出名維穩的 CCTVB , 影低並播放出來 , 你話會有什麼結局呢 ?

是不是連有良心的記者也要叛變呢 ? TVB新聞部的管理層大鑊了 ,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TVB新聞部的管理層跟梁振英一樣厚顏, 即使下屬作反, 不會有事的.

匿名 提到...

淋人尿的公民黨員好人有限!愛與和平原來包括淋尿!

匿名 提到...

警犬不是人 , 這個前題也搞錯了 , 可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