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太陽如常升起」

張曉明主任昨日在出席國慶酒會後,步向水警輪時被記者嗌咪問他對「佔領」的看法。他一揮手,信心滿滿地笑著揚聲回應:太陽如常升起。」
這是具備絕對政治信念的能幹精英對挑釁提問的最直率回應:泰山崩於前又如何?地球如常轉動,噴嚏也不打一個。
六個字有力,應用上有各種可能。
「全港交通癱瘓,太陽如常升起。」
「任憑黑手干預,太陽如常升起。」
「朝野全面撕裂,太陽如常升起。」
「香港一蹶不振,太陽如常升起。」
諸如此類。
投鼠不能忌器,鬥爭當前,只要狠得了心,就可以執行任何政策。玉石俱焚,太陽也如常升起。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祇要不是宇宙大爆炸,太陽就能如常升起。庸官說廢話。

匿名 提到...

這次香港人自發的政治示威 , 原本是無人領導的 , 但有線電視記者 , 映到民主黨想搶奪運動的代表權 , 走去同政府談判 , 大家小心又被人出賣

" 有穿糾察服的人 , 想以糾察名義 , 拆除佔領旺角的路障 , 與示威人士對抗 , 被揭發是民主黨派來的......"

疑問 : 佔領的市民是小學生嗎 ? 要有糾察來維持秩序嗎 ?

疑問 : 糾察 ? 誰人授權你有糾察的權力 ?

匿名 提到...

玉石俱焚 ? 張曉明的老闆們 , 如果唔見左幾千億黑金 , 佢可能見唔到太陽如常升起

匿名 提到...

唔見左幾千億黑金 張曉明的老闆們, 可能不是決定怎樣對付港人抗爭同一班人.

匿名 提到...

可能是美國佬的陰謀 , 21世紀的金融戰 , 殺傷力不比真刀真槍小 , 中國正利用香港的金融地位 , 為人民幣國際化舖路 , 一旦成功 , 可能威脅美元地位 , 如果毀滅香港 , 等於重創中國 , 如果能假手解放軍來做 , 就更是借刀殺人 , 妙到毫顛 !

奕山 提到...

關於近日社會狀況,有兩篇文值得一看。

一篇係杜葉錫恩講民主派:
http://www.ipchk.org/38364245153569638988/181

另一篇係一位前線警員講處理佔中的工作感受。
http://www.post852.com/%E9%80%99%E4%B8%80%E5%88%BB%EF%BC%8C%E8%AD%A6%E5%AF%9F%E5%9C%A8%E6%83%B3%E4%BB%80%E9%BA%BC%EF%BC%9A%E4%B8%80%E5%90%8D%E5%89%8D%E7%B7%9A%E8%AD%A6%E5%93%A1%E7%9A%84%E5%85%AB%E5%80%8B%E7%AD%94%E6%A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