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彷彿顏色革命

中央是否已把特區的佔領示威定性為「顏色革命」?汪洋副總理在俄羅斯說「西方支持反對派試圖在香港製造顏色革命」;張曉明主任與建制派議員會面時「佔中運動試圖仿照顏色革命的做法,以激進的街頭抗爭方式,甚至以衝擊政府機構、長期堵塞交通要道等方式脅逼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
依汪洋的意思,佔領運動是「準顏色革命」;依張主任的意思,佔領運動是「仿顏色革命」。
劉兆佳日前說,雖然「革命」在政治學無統一定義,但佔領行動與顏色革命有數點相似,例如大多針對選舉辦法或結果不公而抗爭,以非暴力作抗爭手段多數參與都是民間團體,例如學生、工會自發但不少得到西方政府基金支持協助培訓、資助經費、講授抗爭技巧等除改變選舉結果,總體目標想改變政權。依他的意思,佔領運動是「顏色革命」。
三個月前他不是這樣說的。718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出,佔領中環和顏色革命性質不同,佔中並非旨在推翻政權,也沒有結合西方勢力。他更說,相信產生的動盪本港社會是可以承受。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劉兆佳反口覆舌, 鸚鵡學舌, 跟車甚貼, 難怪咁襟撈.

匿名 提到...

大陸反口覆舌 , 他們的語言 , 訊息含金量極低 , 香港人是聽唔明的 , 估估下 , 不如自已做自已事 , 費事理佢地

匿名 提到...

A貨顏色革命
學生最初喊人大要道歉! 689要下台!
現在找個下台階給學聯學民

匿名 提到...

7月佔中三子說的佔中和今天的佔中也完全不同!

匿名 提到...

計我話,大陸至係喺香港搞顏色革命嘅大老細。有白色恐佈,紅色資本(出資反佔中,乜乜物物),藍色(絲带), 黑邦暴力...

Chris

匿名 提到...

It's almost impossible to be an independent scholar when one becomes a member of the establis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