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人老了見到什麽

前天寫一篇〈怎樣開始對話〉,因為設想得有些迂腐,讀者即便留言提醒:
這批熟口熟面的人,不是已經在台前活動了好多年嗎?敗軍之將 , 又由他們做代表嗎? …雨傘革命是他們帶領搞出來的嗎?區醫生,你老了!
另一讀者言簡意賅:「原來真係仲有人用墨水筆寫字。」
年輕人見到老一輩人看不見的希望;老一輩人見到年輕人感覺不到的黑暗危機。
恰巧最近我真的初的感覺。一次在Gym做急步運動,目光偶然從iPad移到正面的落地玻璃。窗外一片漆黑,玻璃變成鏡子,鏡中人正在以慢我一半的長者速度緩緩踏步。
這是特別的經驗:自己身體的感知明明是輕快矯健,眼睛卻看見一個長者身影,兩者無論如何疊不到一塊。
所謂 psychological age (心理年齡) ,原來是活生生的。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的問題是年輕人鬥不過老奸巨猾。(老一輩的自己也鬥不過老奸巨猾。那又怎會有甚麼絕招傳授年輕人?)

這幾天,香港的年輕人證明他們就是香港之寶﹑香港之福。請多些耐性,有些"東西"是會自取滅亡的。

匿名 提到...

心理年齡老, 可解釋為不願去拿全港人的將來豪賭, 有道德有智慧

匿名 提到...

不聽陳健民講, 他早己勸人離開旺角,
剛愎自用

匿名 提到...

拿全港人的將來豪賭的是689 , 他下令放摧淚彈 , 激化整個學運 , 把中共綁上戰車 , 不能不撐他 , 把雙方迫入死局

匿名 提到...

出動黑底人士 , 土共 , 警黑勾結 , 用暴力清場了 , 對只識和平理性的香港示威群眾 , 警方用摧淚彈 , 明的暴力用完 , 今次出暗的暴力了 , 黑社會土共 , 689上場時 , 豬狼之戰時 , 有黑社會疑雲 , 現在大家再見識吧 , 政府很多陰招的 , 醒少少 , 現在不是英治時期的社會

匿名 提到...

早已知有此陰招啦, 你估三子無預到? 佢地以為善良的支持者捱得幾下卦!  

匿名 提到...

那些使用暴力攻擊的 , 滿口鄉音 , 行動有組織 , 可能是自由行來港的顧傭兵 , 也可能是收了錢的新移民

匿名 提到...

好恐怖 , 政府清場要非禮女學生 ? 林鄭月娥司長作為女性 , 點回應呢 ?

匿名 提到...

現在個政府是 " 黑 " 的 , 學聯學民佔中三子還想談判 , 正傻仔 , 你們中伏了

匿名 提到...

政府是 " 黑 " 的 , 是什麼意思?

匿名 提到...

與 " 黑 " 社會有關連。

匿名 提到...

政府用 " 黑社會 " 做代理人 , 攻擊示威學生 , 警察則就手旁觀 , 甚至 " 保護 " 黑社會 , 所以政府是" 黑 " 的

匿名 提到...

有勇無謀, 一腔熱血, 不顧別人生存空間, 無同理心的年輕人, 如果失敗又影響全港, 後就證明他們就是不是香港之寶﹑香港之福。請多些耐性看看是禍是福。

匿名 提到...

今日之事,全因 "摧淚彈" 而起。你被 689 和其他人錯誤引導了。因緣起墜。如是因,如是果。既有生,便有死。香港的運數,在那些年輕人未出生前,便已寫下,與他們何干?即使運動失敗,都掩蓋不了那些年輕人已展現的光芒。

匿名 提到...

黑警的生存空間 , 要消滅啊 , 689奸共邪商 , 唔死都冇用 , 勇敢的年輕人 !

匿名 提到...

講 "生存空間" 的人極可能是2003沙士之後至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