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獅子山精神 ver. 2

一群「香港蜘蛛仔」攀山,在獅子山掛上6m x 26m的「我要真普選」巨型條幅,要重新演繹「獅子山精神」,佔領者大為振奮;相反,有老一輩市民致電到港台節目,激動說上一代的奮鬥精神才是真實的。
這兩天沈旭暉在《信報》續寫無人明白的「建構主義」,在佔中理想主義和袋住先現實主義之間,認為青年人可以做「潛夢者」,改變了規範性的社會意識和潛意識之後,就連現實主義的建制派也不得不在新的論述基礎上與反對派共構未來。
如果這是出路,「香港蜘蛛仔」重新演繹「獅子山精神」之後,未來香港可以共構層次更豐富的「獅子山精神 ver. 2」?
太樂觀了。特首日前接受《東方》專訪,對當前局面的反思是,過去十多年政府做的青年工作不夠,未來還是要從加強《基本法》教育入手。太上老君怎可能與孫悟空「共構」天宮? [翌日政府即便派出消防員和民安隊攀登移除。]


圖片來源:hk.nextmedia.com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班老野 , 成日用「獅子山精神」打壓80 , 90後年輕人 , 你地又控制了主流傳媒 , 報紙電視電台的高層 , 都是50 ,60後那一班 ( TVB新聞那個垃圾 袁X偉 就是樣板 ) , 在輿論上把年輕人塑造為廢青宅男腐女 , 目的是「薪酬剝削 肥上瘦下」

今次「香港蜘蛛仔」用「我要真普選」顛覆了你們的「招牌法寶」, 話你地知 , 衣食足之後要知榮辱 , 獅子也要進化 , 不能停留在動物層次

匿名 提到...

"太上老君怎可能與孫悟空「共構」天宮?" 青年人想與既得利益者共構未來, 實是與虎謀皮. 建制派只會向青年人灌輸「獅子山精神」, 要青年人埋頭工作, 刻苦耐勞, 服從權威, 不要埋怨, 如此這般就會有未好的將來.

匿名 提到...

太上老君D金丹 , 俾孫悟空食晒 , 煉就金剛不壞 , 在吹佢唔脹之下 , 死死地氣分左個花果山俾隻馬騮 , 一於冇眼睇

匿名 提到...

應該分開來講
1.法律現實--實在需要熟基本法
2.權力分配--實在需要一個公平的選舉入閘方法
3.貧富懸殊--有了真普選, 也要有一批有能力的企業家帶領香港人創富, 賺出口錢, 不能只靠旅遊、地產、零售業

和理非非如是說

匿名 提到...

–//有老一輩市民致電到港台節目,激動說上一代的奮鬥精神才是真實的。//
請問是那個電台節目, 那個時段?
讓我去找他怎樣說.

匿名 提到...

七十年代的獅子山精神 , 當然是真實的 , 但那是配合當時的經濟發展階段 , 也配合英國人的善治 , 民間創造大量財富 , 政府成立ICAC , 警察變成皇家警察

但97之後 , 民主英國離香港而去 , 自由法治廉政 , 沒有了民主的保障 , 17年間出了貪曾貪湯貪許 , 警察變了公安 , 財富大量流向地產特權階級

新時代就是需要新的獅子山精神 , 今日後生仔就把它從新定義 , 老人家們 , 請讓路啦 , 下一代要為自已的前途奮鬥

匿名 提到...

明報 : 佔 中 撕 裂 醫 學 界 醫 學 會 急 謀 對 策 / 文 ﹕ 李 先 知

區醫生 , 燒到醫學界了 , 老的和嫩的兩幫人互相開火 , 你再唔可以逍遙自在做花生友 , 睇熱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