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政改不成的最後安慰

政改方案明天上立法局,相信周四或周五就會被否決收場。這兩天的三宗新聞,對政府來說,或者聊堪告慰。一是民意調查在最後幾天回歸「正常」,支持的百分比返回接近五成,多過反對的比例。二是梁國雄信口開河「一億元買票」又極速自己戳破再加砌辭解畫,損了泛民的道德聲勢。三是警方恰好在此時破解製造爆炸品的極端分子組織,令一般人包括我在內也擔心暴力抗爭抬頭。

在泛民一方,這幾天沒有安慰。如果最終投反對票時能一票不缺,那便算是最後安慰了。但我看會有人投棄權票。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什麼極端分子組織 ? 有好戲睇了 , 「雨傘革命」期間 , 有深圳漢持「生果刀」都旺角挑釁 , 各門各派另人眼花瞭亂 , 警方變了政治鬥爭工具之後 , 在香港最龐大最有組織的暴力 , 除了解放軍之外 , 便是警察 , 「大時代」要有新的觀點了解事物。

匿名 提到...

“極端分子組織”的新聞竟然可以欺騙像區生如此善良的香港人!

匿名 提到...

樓上的, 鬼唔望搞炸藥的人住响你側邊

匿名 提到...

醫學界的代表會否投棄權票, 值得留意.

匿名 提到...

「全國獨立黨」出現啦 , 炸彈 , 軍火 , 激進......好恐怖呀 , 醫學會上晒岸的老海鮮 , 快D走啦 , 你地都搵夠啦 , 不要連下一代的前途也食埋啊

匿名 提到...

樓上的, 你想樓價下跌,有真普選, 香港人就有自主權, 下一代就前途光明?
還是你只想趕走香港的精英, 少些人同你爭上位?

匿名 提到...

由雨傘到今日, 我觀察到這裡留言中有一個人懷恨長輩不贊同他去參加, 以至認為不少上一輩港人奪取了新一代的權利.
你要揾個社工傾傾, 免得百恨纏心, 搞到將來你父母入老人院住你也不會去探望他們呀!
恨怨要早解.

匿名 提到...

老海鮮早出世 , 通常都有樓 , 他們怕樓價跌 , 這是事實 , 「全國獨立黨」出現啦 , 趁樓價高套現 , 去外國過埋餘下的日子啦 , 只不過是好心提醒你地。

匿名 提到...

至於老海鮮是不是精英 ? 呢樣就好難講啦 , 「爭民主」幾十年 , 一事無成 , 留低個爛攤子給下一代 , 連小小的老人院問題 , 也解決不好 , 老人家要露天剝光豬沖涼 , 所以叫老海快D去外國 , 那裡的老人院會好D吧

匿名 提到...

樓上的, 我也望樓價跌, 但最重要是身心愉快的生活環境, 不想睇你所謂的好戲.
怨恨無好處. 不同意的時候就據理力爭, 無須怒怨發言, 無助說服對方, 多數人都受軟唔受硬.

匿名 提到...

今日信報沈旭輝有一篇文,借分析「烏克蘭廢墟」一語的意義,似乎暗示「全國獨立黨」是某方勢力導演的一場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