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像樣與不像樣

昨天寫習近平主席在加州與奧巴馬總統會晤,提到他說中國夢與各國人民美好的夢想相通,讀者AI有感而發,留言道:
看三月下旬區醫生文章, 讀到〈從李旺玲到劉霞〉, 比對近日發生那些「眾所周知」的事情, 不無感觸。
讀者還會記得我幾個月前的短文,甚是可感。那一篇帖文真是十分短,基本上就是見《明報》報道內地維權人士在兩會期間被「監視居住」之後,相繼獲解禁,因而寫道:「反正都在一念之間,何妨也讓劉霞解禁?真能這樣,人民馬上對政府增添信任。」
這沒有發生。相反,就在習近平訪美圓滿結束之日,傳出劉霞肝腸寸斷的哭聲。她親愛的弟弟劉暉被控欺詐,在北京懷柔法院被判十一年監禁。是不是如她所說「以對付你的親人來折磨人」,外人無法確定;只能說,法院以只有六個座位(旁聽)為理由,不准關注案件的各國使節職員旁聽,閉門一審了事,收收埋埋,有點不像樣。
外交愈來愈像樣,對內就由它不像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劉霞喊得好淒涼, 原來中國夢是噩夢

匿名 提到...

將權貴的美夢建築在人民的噩夢之上, 就是中國夢的本質.

匿名 提到...

Can we still have hope on Communis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