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巴黎扒手

都說巴黎近年治安不好,我們算是小心翼翼了幾天,聖母院和羅浮宮博物館(說是黑點)也去了,一兩個裝神弄鬼的小騙徒來兜搭,總的來說還是覺得很安全自在,直至昨天黄昏。
買了遊River Seine的船票,雙行排隊上船,兒子拍攝船身斑斕的圖案,我身旁一位女士也舉起手機拍攝,但給我檔住鏡頭,取不到景。我欠身住步等候,或者有十來秒的樣子,她還未弄好,我做個手勢叫她不用急,索性退開一大步讓她拍過飽。這麼站開來,才見到自己的斜掮袋給打開了,裹面一隔內袋的拉鏈也張了口。身後的男人不慌不忙站到那個女士的身邊,讓我上船。
或者就是我退開的那一步令他倆未能完成任務,但我覺得他們真的很高明。這當然了,不讚他們高明,難道說自己笨嗎?


微雨黄昏遊賽納河,不浪漫但長一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