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幾歲退休?

遇上退休不久的同事,我見他退休後依然活躍得很,笑說你可以回來跟同事分享心得,不料他認真地說:「那我會告訴大家,60歲不是好的退休年齡!」
「你是主張提高退休年齡到65?」
「不,55歲退休最好。」
為什麽?因為可以及早起步,開展「第三齡」的人生階段,好好開拓新路向。
「退而求其次,如果安於原本的工作,做到65歲,然後優哉悠哉生活,也是可以。」他補充。
這只是夠本錢和有能力的人的願望?未必。一些基層員工也曾向我提出,應容許彈性退休。有些想多做幾年自食其力,也有人想早些回家「湊孫」。
我已經離開人力資源崗位,這話題在我已成閒談。讓我選擇,我想幾歲退休?這倒是有趣的無謂浮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 biggest problem is those in Wall street who wow to retire before 30's......

匿名 提到...

一隻螞蟻、一尾魚、一隻鷹需要考慮退休嗎? :) 想要提早退休的人,可能是他們在工作中得不到想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