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甚麼香港

今早起床有些恍惚,打開報章見全版「和平香港」廣告,呼籲市民周日集會,還以為是因劉進圖遇襲事件而發起的反暴力召集,原來是「幫港出聲」組織的另一次「反佔中」造勢,「希望形成公眾壓力,促使支持佔中的立法會議員改變立場。」
後天周日的確有由劉進圖事件引發的反暴力集會,那是新聞界發起的,下午一時在政府總部集合,遊行到警察總部。
很多朋友乍聞劉進圖被斬重傷時,第一反應是:「香港成了甚麼世界?」我想這慨嘆可以延伸一下,問:「未來香港要變成甚麼?」
「幫港出聲」的立場,未來香港一定不能亂。「和平香港」就是不容許亂的香港。
「佔中」、「真普聯」的立場,未來香港一定要進化為「民主香港」。
劉進圖遇襲,令我們對未來香港的企盼downgrade,降到《明報》員工關注組發言人冼韻姬昨天說的,「免於恐懼」的香港。她那番話語帶激動,聲線輕微抖顫,聽得我有點眼眶發熱。
冼韻姬(部分)講話:
看到《明報》今天的黑報頭,覺得很痛心,因為新聞界最黑暗的事發生在我地身上。我地想知香港仲係咪一個安全嘅城市,如果面對無形之手,我地仲可以企硬,去面對,去撐住,但如果面對嘅係有形之刀,究竟我地點樣撐落去?我地今日再行出黎,着黑色衫,係想話俾大家知,雖然我地覺得恐懼,但絕對唔會退縮,今日不只爭取和捍衞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還有大家免於恐懼的自由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冼韻姬(部分)講話:........我地今日再行出黎,着黑色衫,係想話俾大家知,雖然我地覺得恐懼,但絕對唔會退縮…...,

唔係潑冷水 , 可惜你們的行動 , 全無威懾力 , 一定達唔到預期效果 , 連「幫港出聲」都夠膽搞個集會同你地打對台 , 唉

匿名 提到...

「和平香港」打著和平旗號製造分化, 加深社會矛盾, 本質上破壞香港的和平, 行徑實在不知所謂.

My Time 提到...

為什麼「和平香港」會「製造分化」?香港不是有言論自由嗎?一些市民表達「反佔中」的意見就是「不知所謂」?這個活動在劉進圖被斬傷之前已經安排,不是有意與反暴力遊行打對台。

匿名 提到...

劉進圖被斬 , 証明香港沒有言論自由了 , 「和平香港」不要獻世了 , 不當場加入反暴力遊行 , 不是打對台是什麼 ? 同1萬3千名悍衛言論自由義士作對 , 必被香港市民唾棄 !

My Time 提到...

請不要強詞奪理。反暴力與和平香港不是互相對抗的活動。和平香港活動中也為劉進圖送上祝福及呼籲大家反對暴力。反而事前佔中陳健民叫人杯葛和平香港活動顯得小家。

匿名 提到...

你不要混淆黑白才對啊 !

My Time 提到...

哈哈,典型的現時評論/意見 - 一句口號,不須解釋,不須證據,我感覺是便是,你不認同,你就是十惡不赦!我說你「混淆黑白」你便是。

匿名 提到...

哈哈,你也很典型啊 !
哈哈,劉進圖被斬,同新聞自由有乜關係,拿出證據來,哈哈 !

My Time 提到...

理虧者永遠不會正面去討論和解釋論點,只會顧左右而言它。

匿名 提到...

叫你拿出證據來,哈哈 ! 你卻顧左右而言它,算把啦,誰是理虧者,不言而喻,司長金句啊 !

My Time 提到...

耍賴皮人人都會,無理無據者唯有行這一著。

匿名 提到...

撒賴啊 , 捉賊喊賊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