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讀寫障礙的小星星

聽聞有讀者朋友因我昨天的網誌而上網看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這可能是美麗的誤會。劇集共20集,我只喜歡頭6集,劇情推進引人入勝,男女主角之間有張力,但到中段就無以為繼,好像換了編導那樣,變成一般的浪漫肥皂劇。我仍斷斷斷續續收看,只為做運動時打發時間。
周末倒是看了一齣值得推介的「星星」電影,Taare Zameen Par,中譯《地球上的星星(譯:《心中的小星星》 / 《每一個孩子都是特别的》)
這個特别的印度男孩也可以是香港的任何一個孩子,滿眼滿腦子是獨自對世界的驚奇發現和想像,色彩流動,道旁小狗和污水溝裡的小魚同樣充滿生命,但他在死板的學校、嚴厲的父親眼中全是failfailfail,因為無人發現他先天有讀寫障礙 (dyslexia),直至一位自己也曾經此苦的美術老師走進他的世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韓劇,要看他們描繪的平面人物(很多時候非常可愛)和處理「無聲勝有聲」加不變的「煽情」模式。思想著早前多宗「韓星自殺」及韓「娛樂圈」的潛規則,見著韓星們的演出和努力,會有多些感動(並加分)。港劇的編導們,至今還不明白韓劇成功的主要竅門,就是一句「愛在心裡口難開」。